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达里奥:配置黄金的5个理由

时间:2022-05-16 12:31:02 来源:市场资讯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来源:Wind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黄金从4月以来已经反弹一段时间,但是在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看来,当前仍有5个理由继续配置黄金。

达里奥回顾了近500年的全球经济史,认为最近一个黄金拥有全球影响力的周期是1930-1945年,现在全球格局又在重复当年的情景。他在文章中写道:“未来的日子很可能与我们一生中经历过的完全不同,但与之前发生过的许多次相似。研究历史可以让我们找到决定未来可能发展的循环模式。”

在达里奥看来,全球储备货币制度正在发生以下5个变化,而这些迹象正是持有黄金的理由。

一、(重要储值货币)政府资金耗尽

首先,当“世界货币”政府资金耗尽时,资金量超过政府收入,因此这些政府制造了大量债务,印了大量钞票。听起来熟悉吗?达利奥说:“我们的债务增加和货币创造规模最大,特别是在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美元方面,尽管欧元和日元都是如此,这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而且,由于美国存在巨大的财富和机会差距,存在潜在的社会冲突风险。

第二,国际秩序变化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新的世界秩序开始建立,那场战争的胜利者决定了事态的发展。1945年,当美国赢得战争时,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它拥有世界上80%的黄金,黄金是货币,它拥有世界经济的一半,世界GDP的一半,它拥有垄断权。那么现在国际社会秩序正在发生变化吗?诚然如此。

第三、滞胀将至

达里奥认为,滞胀对投资者来说是可怕的;债券不会赚钱,现金是个糟糕的主意,股票估值会下降。保护金钱或财富价值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最重要的是不要拥有债务资产,因为这些资产会受到通货膨胀的压力。如果购买的是通货膨胀指数资产,那就可以了。它们是通货膨胀指数债券,但不拥有将失去购买价格的资产。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达利奥表示,选择的机会非常少。

在滞胀期间,实物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爆发,而大多数其他资产类别(尤其是投资风险)表现不佳。达利奥建议,建立一个多元化、平衡的资产组合。多元化至关重要,因为这是一种在没有太多风险的情况下保持良好回报的方式。换句话说,如果一个人选择的投资具有大致相同的预期回报,但不相关,并将其放同一投资组合,那么可以降低高达80%的风险。

事实上,达里奥在2019年年中就开始建议配置黄金。从那时到现在,黄金价格已经上升了30%。

第四、当心美联储的可靠性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许多交易员认为,美联储需要保留所有选项,以积极抗击通胀。但美联储正在发出信号,他们认为通胀正在达到峰值。人们担心美联储可能犯了一个错误,可能不得不让经济更快地陷入衰退。

事实上,美联储在2021年不断强调“通胀是暂时的”而不采取行动,等到通胀失控时才缓慢行动,但同时有强调“软着陆”;随着通胀继续居高不下,美联储开始不保证“软着陆”。信誉已经被透资。

达里奥在预测美联储加息节奏方面,总是“太超前”。2021年3月,达里奥表示美联储将提前加息;然而美联储当时还沉浸在“通胀是暂时的”。而等到美联储正式重视通胀,达里奥又看到经济上的问题,认为美联储“不会过度收紧”。

但无论如何,在通胀侵蚀下,黄金都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第五、地缘政治事件频发

达里奥认为,投资者有必要对地缘政治事件风险进行对冲投资,建议投资者应配比约5%至10%的资产组合给黄金,并表示投资应当保持流动性和多元化,不对单一经济表现产生过大风险敞口。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