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黄金首饰消费警示

时间:2022-05-17 18:31:1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网络情人节“520”即将到来,结合近期出现的关于黄金首饰消费纠纷【进入黑猫投诉】热点问题,宿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和换购黄金首饰时应当注意以下事项:

一、黄金首饰花样多,弄清区别是关键。

黄金首饰一般有足金、K金等品种,品种不同或者工艺不同,计价方式不同。而市面上一般以克计价或以件计价(一口价金),以件计价的黄金首饰一般不以重量为单位销售,只标明销售价格,其价格往往是足金的几倍,与传统足金首饰相比,在同等价位条件下金饰重量远远低于传统足金,消费者在购买前一定要多查询、多咨询、货比三家,避免消费纠纷。

二、换购优惠花样多,厘清需求再购买。

每逢节假日、店庆等活动时,各大商家总是推出一系列“以旧换新免工费”、满减等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不同黄金饰品在计价方式上存在较大差异,足金其纯度高,含金量不少于99%,而K金是黄金与其他贵金属熔炼而成的一种新型金属,其在纯度上不如足金,但因款式多样、立体效果好、不易变形等优点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因K金在颜色上与足金差别不大,容易混淆,有的消费者会被其精致的造型吸引,或被销售人员误导,将原本的足金饰品换成了其他种类一口价的金饰,换过之后又反悔。因此建议消费者在以旧换新时一定要看清楚黄金种类,考虑清楚再交易。

三、发票背后细则多,仔细阅读再签字。

消费者在购买首饰时,应当索要发票或交易凭证,发票或交易凭证应当载明商品名称、规格型号、重量、计价方式、价款等必要内容。消费者应仔细核对发票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并仔细阅读发票背后相关条款特别是容易引发纠纷的“同类换同类”、“换购支付加工费”等条款,如有疑问应要求商家进行逐条解释,理解并同意之后方可签字确认。

消费者要保管好各类发票凭证和证书,发生纠纷时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或向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反映,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时提醒经营者,在日常经营中要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信经营原则,应按规定对所售商品进行明码标价,对消费者履行主动告知义务,定价黄金和计价黄金应分开陈列,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同时向消费者推荐黄金饰品时,销售人员应向消费者仔细说明两者区别,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