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午评: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创指跌1.6% 黄金股逆市走强

时间:2022-03-09 12:31:11 来源:市场资讯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股民必备】投资研报||北向掘金||五星股票池||尾盘掘金||五星情报局||形态识金||Level2

3月9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创业板指一度拉升涨近1%,随后震荡回落,尾盘三大指数集体跌超1%,再创调整新低。板块方面,市场避险情绪攀升,黄金股集体冲高,光伏、绿电等新能源板块走强,煤炭、基建板块活跃;金属镍、金属锌等有色金属板块大跌,三胎概念、教育板块持续低迷,地产、券商等大金融板块走弱。总体而言,个股依旧是普跌态势,两市超3900股飘绿,上午半天成交达5800亿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7%,报3258.17点;深成指跌1.78%,报12026.05点;创指跌1.61%,报2541.32点。

从盘面上看,贵金属、绿电、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数字货币、化肥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光伏、风电

通灵股份、清源股份、瑞和股份、森特股份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有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能源低碳转型,推进大型风光电基地及其配套调节性电源规划建设,提升电网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消纳能力,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

2、金属镍

华友钴业、青岛中程(维权)、盛屯矿业、合纵科技等多股下挫。

消息面上,镍冲上10万美元/吨的历史高位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于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暂停镍交易。伴随近期镍价剧烈波动,市场传闻,青山控股集团正在遭受瑞士嘉能可斯特拉塔大宗商品贸易商的逼仓。在伦镍迎来历史性涨幅之际,青山控股20万吨伦镍空单将面临巨额浮亏。

3月8日晚,青山控股回应称“老外的确有些动作,正在积极协调”,间接证实此次逼空行情中青山控股或为空方。

此轮逼空行情受到近期俄乌冲突的催化,而在俄乌局势致使俄镍出现供应紧张的背后,镍价暴涨的最主要因素为多头逼空。多家机构意见认为,镍价行情已脱离基本面范畴。

消息面:

1、国家能源局:推动第一批1亿千瓦规模风、光基地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加快第二批基地项目组织。

2、中国2月CPI同比上涨0.9%,PPI同比上涨8.8%。

3、发改委:加大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

后市前瞻: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全球经济滞涨风险加大、国际局势未定、国内外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的扰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当前煤炭、有色、辅助生殖等近期表现相对较为强势的板块出现了明显的补跌,而估值相对较低以及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板块个股展现出更强的韧性,后市在选股方向上可有所侧重。操作上,宜多看少动,控制仓位,静待市场止跌信号出现。可关注半导体、新基建、电新等业绩高增预期较强板块的布局时机,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中原证券指出,当前A股市场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整体震荡下行,处于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阶段,除了少数防御行业之外,大多数行业轮番下挫,预计在外盘有效止跌企稳之前,两市股指震荡寻底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不宜急于抄底,耐心等待市场阶段性底部信号明朗之后再考虑做多事宜。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下行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