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孙本金:黄金快速反弹支持重新测试2000水平!

时间:2022-03-08 08:49:13 来源:黄金网特约

黄金价格稳定在每金衡盎司 1,980.00 美元左右,维持看涨立场。即使没有盟友,美国也支持俄罗斯的石油进口禁令,英国国防部长暗示基辅将发生进一步的暴力事件。黄金强势逼近历史新高,NEM收窄最后缺口,未来何去何从?

在美国时段开盘一小时后,黄金在每金衡盎司 1,960.95 美元触底后成功回升,黄金价格在 1,980 水平附近交易。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持续攻击中,金融市场仍处于避险模式。华尔街当天以适度的损失开始并打算上涨,但主要股指迅速变红。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最差,目前下跌 1.62%。与此同时,对政府债券的需求已将收益率推至年度区间的低端。目前 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 1.75%,远低于 2 月中旬时的 2% 以上。焦点仍然是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及其对已经飙升的全球通胀可能产生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价格有望保持看涨势头,并可能重新测试其历史高点,即每金衡盎司 2,075 美元左右。
自几周前俄罗斯开始入侵邻国乌克兰以来,黄金价格一直在上涨,这导致对避险资产的需求飙升。 黄金上半天飙升,但随着股市表现改善,需求在美国开盘前回落。目前,欧洲股指收复了大部分盘中跌幅,而华尔街则以主要股指小幅下跌开盘。
鉴于近期强劲的看涨行情,短期图表上略微超买的情况促使交易者从围绕黄金价格的看涨头寸中获利了结。除此之外,美元的井喷式反弹被视为另一个阻碍以美元计价的商品的因素。话虽如此,由于担心俄乌战争进一步升级可能对经济造成影响,下行空间仍在缓和。基本面仍然坚定地倾向于看涨的交易者,并支持进一步上涨的前景。因此,任何有意义的回调仍可能被视为 XAUUSD 的买入机会,并且在缺乏相关的市场动向经济数据发布的情况下更有可能保持有限。在上周的第二轮和谈中,基辅和莫斯科的代表同意建立安全走廊,以便从一些受到攻击的城市疏散平民。一些地方情况危急,如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连续第六天停水停电。由于俄罗斯对该地区的持续炮击,整个周末都没有开放走廊。周一,莫斯科宣布将开放疏散走廊,尽管提供的所有路线都在俄罗斯或白俄罗斯结束。尽管最近从 2,000 美元的门槛回落,黄金 (XAU/USD) 价格仍处于 19 个月高位附近,因为交易员在俄罗斯和乌克兰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寻求风险安全。也就是说,在进入周一的欧洲交易时段时,报价下跌至 1,988 美元,当日上涨 1.0%。由于周末消息暗示俄罗斯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入侵,避险情绪升级,黄金在亚洲早些时候刷新了多日高点。在同一条线上,来自西方的评论建议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此外,英国国防首席海军上将托尼·拉达金爵士也暗示基辅会有更多伤亡,因为他认为,根据《泰晤士报》,“俄罗斯可以通过‘更多不分青红皂白的杀戮和更不分青红皂白的暴力发动暴力’来应对抵抗。当天早些时候,彭博社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在没有盟友的情况下对俄罗斯石油进口禁令采取行动。在描述避险情绪的同时,标准普尔 500 期货下跌 1.30%,而美国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2.5 个基点 (bps) 至 1.69%,以描述强烈的避险情绪。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作为世界第三大石油生产国的地位加剧了全球供应紧张,并进一步提振了大宗商品。因此,黄金买家可能会保持控制,但如果本周的美国通胀数据有利于美联储更快加息,则不能排除回调走势。也就是说,美国非农就业人数 (NFP) 增加了 67.8 万,远高于 40 万的预测中值,并在 2 月份向上修正为 48.4 万。同样,失业率下降至 3.8%,而之前的读数为 4.0%,上述月份的预期为 3.9%。数据发布后,芝加哥联储主席兼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美国央行今年有望加息,尽管这可能比我认为的每一次加息的必要性都要高。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