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非农、俄乌第二轮谈判来袭!黄金再望突破1940价位 经济数据撑高美元 油价逆转跌破110美元

时间:2022-03-04 09:31:24 来源:市场资讯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24K99讯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第二轮谈判结果公布,两国战争来到第9日,俄军进攻乌克兰南部重要城市赫尔松(Kherson)后,双方谈判达成一项共识,也就是建立一个人道主义走廊。但交战尚未平息,立即停火与停战无法取得协议。黄金待命有望再突破1940美元价位,而美国经济数据撑高美元,油价则逆转跌破110美元。而后非农周五将公布,相信会成为领导市场的另个重要信号。

根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上公布第二轮的谈判结果。他表示:“很不幸的,乌克兰尚未赢得它需要的结果,只有针对安排人道走廊作出决定。”

路透社提到,俄罗斯代表团负责人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指出,俄国同意支持为平民开辟人道走廊的想法,以及可能在走廊周边实施停火,也就是说战争仍持续进行当中。

法国总统马克龙3日警告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占领整个乌克兰,冲突期间“情况会更糟”。周四下午,马克龙与普京举行了电话会谈,以缓解俄罗斯和西方之间的紧张关系。法国官员表示,两人交谈了90分钟,普京告诉马克龙,乌克兰战争“正在按计划进行”。

乌克兰顽强抵抗,粉碎俄罗斯想以闪电战术拿下基辅(Kyiv)的野心,也让俄军手段越来越凶残,根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俄军空投大量PFM-1反步兵杀伤地雷,因为踩到就会让人断手断脚,因此也被称为“最邪恶的武器”。

奥莱娜·泽连斯卡(Olena Zelenska)可能认为自己是一个“非公众人物”,但作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妻子,她已经成为俄罗斯入侵期间他最坚定的支持者。这位乌克兰第一夫人是一名编剧,也是泽连斯基的前同学,被认为是乌克兰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上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今年新低,投资人接著关注周五(4 日)公布的非农报告,经济学家看好就业表现再次取得稳健成长。

鲍威尔的言论也为美元带来支撑,周四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重申透过升息来抑制通胀1的观点,面对战争进一步推高通膨的担忧,鲍威尔坦承战争确实改变风险状况,但也认为依据冲突俄乌爆发前的想法行事是合适的做法。

他前一天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表示,考虑到通胀大幅超出2%目标,加上就业市场表现强劲,支持在3月升息1码。

贵金属市场: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提到说,俄乌冲突替黄金找到一大支撑力量,但早在战争爆发之前,黄金已经开始上涨。投资人为规避地缘政治不确定性,近日涌入黄金等贵金属。虽然这段期间曾大涨也大跌过,但大致保持向上趋势,周二一度跳涨2.3%至每盎司1943.80,创13个月高点。

Razaqzada预测,在这个背景下,金价可能突破2000美元。

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指出,投资人正试图取得平衡,一方面评估战争持续的高度地缘政治风险,另方面则也在观察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方法。

FXStreet提醒称,如果未来几个交易日风险厌恶情绪加剧,美元将继续成为投资者的避险工具,这将加剧黄金的痛苦。买家需要突破1950美元,才能恢复上涨至数月高点1975美元。日收盘价低于持续一个月的趋势线支撑位1904美元,将引发向2月24日低点1878美元的大幅抛售。再往南,向上倾斜的21日移动均线约1875美元将挑战多头承诺。

德国贵金属集团贺利氏(Heraeus)报告表示,尽管俄乌战争短期内将继续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但历史经验显示,当地缘政治的紧张平复之后,金价也将回落。报告认为,通胀以及利率前景更值得投资人的关注。报告表示,通胀高涨使得实质利率仍然处于负值,对金价仍是有利的环境。

美元市场:

西联汇款商业解决方案(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受惠于避险资金流动和稳健的美国经济,目前的美元明显处于最佳状态。在美国与伊朗重启核协议将缓解油市吃紧问题的预期之下,油价飙至十年新高后回落,此外,俄乌周四结束第二轮谈判,双方同意建立人道主义走廊,帮助平民离开战区。

Manimbo解释称:“乌克兰危机确实点燃石油下的火苗,这会是导致欧元疲软的根源,也是商品货币走强的主要因素。”欧元兑美元贬值0.49%至1.1066美元,再触2020年5月以来新低,几乎创下连续四周下跌的劣势。

据伊朗石油记者Reza Zandi,收到决定性消息称,未来72小时内核协议将在维也纳签署。即使可能需要几天左右的时间,但似乎可以确定的是协议将会达成。

尽管油价高点回落,商品货币仍普遍上扬,澳元兑美元升0.4%至0.7328美元,纽元兑美元升0.15%至0.6798美元,加元则自五周高点下滑,美元兑加元上扬0.4%至1.2681加元。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跌势收敛,贬0.01%至1美元兑106卢布。在惠誉(Fitch)与穆迪(Moody’s)接连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等下调至垃圾级后,卢布兑美元一度贬至118卢布,创历史新低。

俄罗斯财政部表示,因暂停部分财政规定,今年将停止购买外汇与黄金,此举一方面也是为了缓解卢布压力。另外,据称俄罗斯央行要求对个人外汇交易抽取30%佣金,似乎想借此打压美元需求。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震荡,WTI原油期货价格在触及近14年高位后收低,主要因交易者衡量俄乌战争,以及伊朗重返核子协议的可能性,后者会让伊朗恢复石油出口。伊朗记者在推特上称核子协议就要重启后,石油价格在涨跌间波动。美政府在2018年特朗普政权时期退出核子协议后,以间接的方式参与旨在恢复核协议的全球谈判。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报告指出:“伊朗本月可能达成一项核子协议,意味着8000万桶石油可能很快会进入市场。伊朗核子谈判将要进入最后阶段,这可能会对近期油价涨势设下短期上限。”

原油历史性大涨让期货价格在技术上处于超买状态,WTI的相对强弱指数接近74,该数据超过80被视为极端。瑞穗证券能源期货执行董事Robert Yawger报告指出:“市场将须吸纳新的参与者才能将价格推高,新交易者不一定是原油交易商,接着以价格必然的回调冲走这些较弱的多头,结束涨势。”

即使俄国石油打折出售,全球买家仍避买俄油,反而抢购WTI原油与布伦特原油,推升其价格。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本周稍早决定4月维持每月增产40万桶/日的计划,持续不理会外界扩大增产的呼吁。

分析师认为,在俄乌战争背景下,即使国际能源署(IEA)本周稍早决定,成员国将自紧急储备中放6000万桶石油,也不足以平衡当前的需求。天然气期货价格走低,即使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公布,上周天然气库存减少1390亿立方英呎,符合分析师预期。( 24K99)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