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震荡一周的黄金,真的盘久必跌吗?

时间:2021-08-23 20:49:10 来源:黄金网特约

交易是一场修行,投资路上布满荆棘与陷阱,每次的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终结,保持初心,戒骄戒躁,才能让投资变得简单!8月23日,各位上午好,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处暑,《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是终止的意思,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将于这一天结束,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渐下降。从周期的角度来说,处暑也意味着季节真正的变换开始。我们纵览本周即将发生的大事,会发现不仅气温开始变化,金融市场的温度也在慢慢下降。本周重磅事件一览:数据方面:周一将公布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周二(8月24日),德国第二季度GDP、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周三(8月25日),美国至8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美国至8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周四将公布美国至8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二季度GDP,周五将公布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央行方面,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26日至28日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按以往经验看,美联储常常会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扔出“重磅炸弹”。目前市场普遍预期,鲍威尔会在此次年会上,为缩减债券购买的时点和方式提供线索。

贵金属方面,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报告显示,8月以来,该机构已经连续9次减持黄金,上周五又减持3.49吨,总持仓量为1011.61吨。主力机构的动作其实很明显,连续的抛售反应出他们对于目前黄金市场价格的不认可。后续能否出现改观,我们还需要持续跟进。但至少目前这不是一个强势的信号。回顾上周的走势,金价整体波幅比较小,基本维持在1795--1775这二十美金的震荡区间。从上周二开始到星期五皆收出纺锤星,加上周线的十字星收盘显示多空在这个位置博弈的激烈程度。其实大家看市面上的分析内容可以发现,这里看多和看空的人数基本旗鼓相当,但理由是大相径庭,看空的人认为市场的规律就是盘久必跌,这里1800迟迟上不去,就是有阻力,不做空还等什么?我在上周的直播中也是参考上述压力让各位进场空,都有不错的收益。不过随着本周的到来,黄金的盘面发生了些许不同,最明显的就是4小时以下的级别开始有企稳走强的迹象。
首先就是指标MACD快慢线靠近0轴后,即将形成水上金叉,这在技术分析上是明显的买入信号。而rsi指标也同样上穿了50水平位,有继续上冲的趋势。均线系统方面,上周的最后三个交易日都刚好打到MA60均线止跌,短期20和中期60则维持多头排列。形态结构上就更不用说了,从1680以来的V型反弹,加上近一周的横盘,这是标准的旗型整理形态,而所谓旗型,则是中继的一种,也就是说后市再出新高的概率非常大。
至于大周期的方向,现在也没有改变,还是处于反弹的过程中,周线上方的供给区在1813--1835,指标也没有卖出的信号,所以在金价到位之前,我们不能简单臆测涨势就结束了。综合来说,本周初我建议先继续以震荡上行的思路应对,操作上关注下方1775--80的买入机会。对应上方反弹目标1805--1815--1830友情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仅供参考。文章有滞后性,更多实时策略会在实盘给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