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外汇界新一:带你理解黄金到底有没有为数据买单?

时间:2021-04-30 16:50:1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你们很多人可能还没有从昨天晚上美国一系列的经济数据中缓过神来。这个困惑几乎都锁定在一个领域,那就是为什么数据利空当时不跌反涨?再者就是为什么上涨之后又硬生生的跌了30美金下去,这股劲到底是从哪来的?市场到底是买单了数据还是忽略了其影响程度。这一切都要慢慢追朔,我在本周的文章中都已经提到了周四的重大数据,其言论要表达的意思也就是说,想让市场去买单,你得看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内容,包括鲍威尔释放的信号是什么,我丝毫不觉得这是一个马后炮的说法,因为有些东西我真是说的嘴都烂了。

先给你们科普一下本周利率决议鲍威尔的态度,即使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天,但它影响着后续市场情绪,毕竟下次决议是在5月份,当今市场环境货币政策起到一个非常关键的前瞻性作用,特别是做国内贵金属的投资者更要去学会理解经济拐点,不然你追不上趋势。首先,上次通胀数据之所以利空黄金不跌反涨,相信其中的缘由你们关注我比较久的也知道,是由于当初鲍威尔直接拒绝就这么高的通胀进行干预和担忧,强调了其通胀目标符合短期高于2%之上的预期,料这种状况只是暂时的,美联储也随时有工具应对通胀,这一下子让外界押注美联储可能会提前开启缩表的预期落空,也正是这种态度表达,让市场对实际的数据利好并不感冒,反而引发了通胀增长=贵金属走高的属性。自此之后,美联储几乎从来没说过要提前开启缩表的可能,就算是提到过缩减购债可能要早于加息之前,也没有明显的透漏过具体时间,周三决议之后之所以能利多黄金,是因为在此之前市场再次押注了它会把缩减购债提前到第三季度,这个希望又再次失望了。可以说市场在疯狂跟美联储作对,可鲍威尔连看都不愿意看一眼,啥,你问我怎么知道的?拜托你看看美债就知道了。
我这个图表是美债基本面指数,所以向上就是积极,反而就是悲观,红色曲线则是当前美债期货价格,红色曲线从顶部开始就一直遭到抛售,当初也正是市场屡次对赌美联储的时候,毕竟在此之前阿拜的百日接种计划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再加上美国PMI产能也在逐步复苏,这几个层面上大幅度提高了市场的乐观预期,再加上当时刚好距离美联储利率决议还有一段时间,刚好在那之前影响了贵金属市场大幅度走跌。但在这之后鲍威尔的初次讲话并没有降温市场预期,毕竟经济刚开始见到成效,美联储也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太过坚决的否定市场,但经济恢复的不确定性还没抵消,所以就打了个太极战,美债开始暂停抛售,同步金价暂时止跌,不过进一步的经济乐观反应又增加了市场的乐观预期,但美联储这时候已经有措辞准备了,不然你看不到1678附近的见底反弹。当前美债价格刚出现拐点,有这部分的原因之一是由于近期美债拍卖效果良好,不管是7年期还是20年期,其二是面对美联储不看到失业率不跌回5%之下就坚决不放松的态度,债市遇到了暂时性缓和,末端明显拐点已经出现,再加上就算就业市场也回到初期水平,但前期市场过量的押注也会导致美联储和市场都要面对接下来通胀不确定的问题,这种担忧让一部分投资者选择再次拥抱避险资产,美债和黄金期间缓和,按照这样的趋势看,贵金属还要面临一段时间的盘整期,毕竟美债不可能说起来就起来,一切资产和情绪都需要巩固。更有意思的是鲍威尔讲完话后美债收益率是跌的,进而佐证了市场选择回归宽松,那既然如此,昨晚的数据怎么解释呢?还有就是今天PCE要怎么看?
昨天看到的数据有三个,GDP、PCE、个人支出消费,三项数据几乎全线利多美元,这个结果就像我早上所说的,几乎没有人在8点半的时候傻乎乎的等待利多,之所以黄金当时会选择先涨,那是因为增长百分点并没有大幅度增加,基本符合美联储周三对于经济的预期,再加上符合预期美联储也不会开启缩表,自然就引发了金价一波小幅度拉升。后续金价下压,这个就有意思了,其主要原因是三大数据的利好间接提升了股市和大宗商品的吸引力,黄金这时候就显的没那么大优势了,再加上数据的增长百分比不大,也佐证了美联储对当前通胀飙升只是暂时的观点,固然市场回归正常基本面,选择抛售美债买入美元,你们要知道这时候正是市场摇摆的时候,任何短期的数据公布都只能造成单方面的波动,注定不了什么结果,在不确定的情况下今晚的PCE将是最后一击。预期值是在1.8左右,我个人还是比较认同公布结果符合预期的,毕竟PCE包括的方面主要是医疗健康和房屋方面,当前美国的房市也在持续飙升,最新的房价指数月率已经说明了这一点,甚至鲍威尔也对楼市泡沫做过些许评价,能源需求方面,原油近期的价格也是一致稳固在60上方运行,所以供需方面一切正常,至于医疗健康你们肯定懂的,毕竟每天几百万的接种量是肯定能加大医疗需求的,PCE物价指数可能会再次攀升至前高。那么越是能大幅度利空黄金,它的即时波动就越会印证通胀持续飙升的预期,而不是飙升至后缓慢上涨,贵金属这时候会显的更有吸引力。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