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跌破面值的可转债,哪些是黄金坑?

时间:2020-12-27 21:31:07 来源:基少成多

来源:基少成多

12月28日可转债上市

1.北陆转债,代码123082,规模5亿元,A+,黄金级,转股价值84.31元,内在价值104.6元,预计开盘价103元-107元。

2.财通转债,代码113043,规模38亿元,AAA,类黄金级,转股价值90.1元,内在价值107元,预计开盘价116元-120元。

3.万顺转2,代码123085,规模9亿元,AA-,质地一般,转股价值81.89元,内在价值99.7元,预计开盘价98.5-102.5元,有破发风险。

稳健者可以在9点25分前挂100元卖出,将按照开盘价成交;

有条件单功能,可以挂自高点回落0.1元的回落卖出条件单,有机会卖出更高的价格;

有耐心,星级债(钻石级、黄金级或类黄金级)可以持有到130元上方再移动止盈【钻石级有望冲击150元】,实现时间不确定。

对于可能破发的万顺转2,如果有耐心,坚持下,大概率会站上面值,实现的时间不确定,正常不会超过3个月。

12月28日可转债打新

韦尔转债,申购代码754501,交易代码113616,AA+,黄金级,建议顶格申购。

截至12月25日收盘,共有57只可转债跌破面值,如果未来企业不违约,至少可以拿到本金和期间得利息及补偿。

那么那些比较危险,哪些是黄金坑呢?

基少从短期偿债是否充足(流动比例是否大于1)、经营现金流净额是否为正、期末现金余额是否能偿转债、扣非业绩是否正增长等四个维度进行了统计和分析。其中第一个条件决定企业是否存在短忧,其余决定企业未来是否存在一隐患。结果发现,存在短期隐忧的有三家公司,分别为鸿达转债(128085)、吉视转债(113017)和铁汉转债(123004)。

可能是黄金坑的有三类:

1.中长期均不存在违约风险的转债:众兴转债(128026)、亚太转债(128023)和长久转债(113519)。

2.违约风险比较小的转债:华森转债(128069)、灵康转债(113610)、汉得转债(123077)、嘉友转债(113599)、金轮转债(128076)、创维转债(127013)、海澜转债(110045)、众信转债(128022)、海亮转债(128081)、永安转债(113609)、城地转债(113596)和国城转债(127019)。

3.快进入强制回售期,可以较快兑现收益的转债:嘉澳转债(113502)、久其转债(128015)和永东转债(128014)。

其他转债暂时难下定论,转债余额/流通市值小、扣非利润正增长、经营现金流净额为正数的安全性会更好。对应经营现金流为负数的,且没有好转迹象的,建议规避。

需要说明的是,尽管经过筛选,仍不能保证100%无忧,买入时仍需要适当控制仓位,建议单只不超过5%,确定性强的可以放宽至15%。具体数据如下,点击可以放大:

上周推荐关注的老债中,蔚蓝转债和沪工转债表现较好,周分别上涨15.99%和11.03%,组合平均上涨3.83%,表现较好。也凸显出当前背景下,市场不乏结构性得投资机会。

下周可关注的老债如下,仅供参考,不保证盈利,个人操作在知识星球“基少成多”提示,加入可观摩,并及时解惑:

下周新股新债发行计划【点击可放大】

打新规则:

可转债打新无门槛,有证券账户即可参与。

股票打新,需要申购前22日持有的股票市值在1万元以上,沪深两市分开计算。

根据申购前22日-前2日之间的日均市值分配打新额度。

提供的稳健备选打新底仓如下,仅供参考,不保证盈利。

沪市:

0.5万市值=500股科创板

1万元市值=1000股主板

深市:

0.5万市值=500股

打新当日无需缴款,申购日+2日,公布中签结果,需要在中签公布日下午16点前缴纳款项,有钱会自动扣款。

新股稳健的卖出规则:

主板个股打开涨停后,卖出;

科创板和创业板,开盘卖出【因当日无涨跌停限制,定价往往一步到位】。

对于不满足打新门槛,或者希望省心赚取打新收益的网友,可以关注天天基金上的“打新基金”组合【主理人基少成多81】,借助基金赚取稳健的收益。组合预期年年赚钱,年化收益率为6-10%,期间最大回撤不超过4%。

需要参与可转债和股票打新,赚取低风险收益【转债每个账户每年能赚2000+】,可微信添加jscd81,备注“开户”【港股打新则备注“港股”】,支持条件单自动交易,费率百万分之5起。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