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学院 >

金价预测 贵金属能否重回2000美元

时间:2021-07-30 15:04:34 来源:

在 2020 年 8 月创下每盎司 2,063 美元的历史新高之后,金价在 2021 年一直难以回升至每盎司 2,000 美元。

在经济不确定时期,黄金和其他贵金属通常被认为是投资者的避险市场。然而,股票交易环境的风险和央行收紧财政的预期限制了市场的上行空间。

2021 年剩余时间及以后的黄金市场前景如何?价格和需要关注的水平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什么?请仔细阅读,找出答案。

当前黄金价格和主要价值驱动因素

黄金价格的方向有两个主要驱动因素:投资者购买黄金作为金融资产的需求和金属的实物消费,主要是珠宝行业。

投资需求

以黄金为首的贵金属价格受宏观经济事件驱动。与货币不同,它们不受任何单一政府或中央银行的控制。这意味着,当投资者寻求一种方法来保全其资本价值时,它们可以对冲货币波动、低利率和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

从 2018 年年中开始,金价走势长期攀升,超过 2011 年 9 月创下的历史高点,并在 2020 年 8 月 6 日创下历史新高。 2020 年初,较 2020 年 3 月的低点上涨了 40%。从 2016 年初开始的 22 个季度中,黄金有 16 个季度上涨。

黄金价格最初在 2020 年 3 月下旬暴跌,当时当前局势引发了广泛的资产类别的大幅抛售。然而,它迅速重新确立了避险地位,并在 2020 年 4 月上旬回升,然后升至新高。

各国政府在大流行初期推出的前所未有的经济刺激措施导致金价上涨,而股市也迅速反弹。从美联储到欧洲中央银行 (ECB) 和日本银行 (BOJ) 的中央银行采取行动,通过量化宽松和创纪录的低利率来减轻国家封锁的影响,而政府则推出了救助计划以支持企业和工人。

对刺激措施的通胀影响的担忧导致黄金上市交易基金 (ETF) 的资金流入创纪录。

然而,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打压了对黄金投资的兴趣,贵金属在 2021 年上半年下跌了 6.5%。较高的国债收益率通常对黄金不利,因为投资者可以获得有保证的回报,这也吸引了外国投资者,进而推高了美元的价值。

6 月 17 日,金价下跌 4.65%,从每盎司 1,861.40 美元跌至每盎司 1,774.80 美元,因美联储的声明比市场预期的更为鹰派,增加了提前加息的可能性。此后,由于对通胀上升的持续担忧抵消了实际利率的上升,黄金一直在区间波动,而且投资者对刺激政策对货币估值的影响仍持谨慎态度。

独立贵金属管理局LBMA 的数据显示,2021 年第二季度黄金交易量较第一季度下降 6.7%,至 3055 万盎司(555 亿美元)。6 月底,LBMA持有9,587 吨黄金,价值 5,435 亿美元,是 2021 年 1 月之后的第二高库存水平。

一些分析师认为,对黄金投资的兴趣也受到加密货币兴起的影响,尤其是比特币(BTC)被吹捧为“数字黄金”。加密货币市场在 2021 年第二季度大幅上涨至历史新高,从而将部分注意力从黄金上转移开。

实物需求

黄金的价格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金属实物需求的影响,该金属用于电子、医药和装饰以及珠宝。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市场是中国和印度,在那里,黄金首饰被视为庆祝节日、婚礼和其他庆祝活动的礼物。

在这两个地区购买黄金首饰具有很强的季节性,因为高温和季风降雨意味着婚礼和节日通常在冬季举行。印度的需求主要由吉祥的结婚日期日历主导,黄金被视为好运的象征。同样,在中国,黄金在婚礼和农历新年假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这两个国家,消费者都喜欢投资黄金首饰作为保值手段。

然而,大流行扰乱了购买活动,因为封锁阻止了消费者离开家购买黄金首饰,而且对大型聚会也有限制。此外,可支配收入下降和以当地货币计价的黄金成本上升导致销售额下降。

2020 年黄金首饰需求下降34% 至 1,411.6 吨,为世界黄金协会记录的最低水平。中国的消费量从 2019 年的 638 吨降至 415.6 吨,印度的需求量从 544.6 吨降至 315.9 吨。

2021 年实物需求有所回升。5 月份中国黄金进口总量为67.6 吨,接近大流行前水平。随着美元走弱,中国GDP和可支配收入上升,2021年上半年珠宝零售额高于2019年平均水平。

中央银行也是实物黄金的大消费者。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他们在第二季度购买了约 63 亿美元的黄金,但几乎没有卖出去。

分析师对黄金的评论

大宗商品分析师最近的评论反映了使黄金交易保持在相对窄幅区间的因素的推拉,因为金属持有支撑但无法突破。

投资银行杰富瑞 (Jefferies) 的分析师有一个基本情况,即黄金的长期目标价为每盎司 1,500 美元,这表明它将从最近的每盎司 1,700 美元至 1,800 美元区间下跌。他们的上行情景是市场走强,达到每盎司 2,500 美元的峰值,长期目标为每盎司 2,000 美元。在下行情况下,金价将跌至每盎司 1,250 美元。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在他们的金价预测中预测,到 9 月底,金价将达到每盎司 2,000 美元,但在年底时将达到每盎司 1,950 美元,并在 2022 年底前趋于跌至每盎司 1,550 美元。

在考虑分析师的目标时,请记住他们的预测有时是错误的。您应该始终进行自己的研究,以帮助您决定相信哪些分析师并发展自己对市场状况的看法。

我应该买黄金吗?

黄金被视为投资组合的核心部分有几个原因。

黄金是一种久经考验的长期价值储存手段

黄金在历史上一直被用作价值储存手段。它是一种可以用作交换媒介的货币形式。与法定货币不同,它可以长期保持其价值,法定货币相对于其他货币波动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因通货膨胀而贬值。

黄金是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通常建议投资者在其投资组合中持有约 5-10% 的黄金和/或其他贵金属,以创造多元化并对冲股票和债券等其他资产价值的下跌。

黄金是一种流动性很强的资产

黄金是世界上交易最活跃的资产之一,因此可以随时轻松交易以换取现金。买卖价差总是很小,这是卖方准备接受的最低价格与买方准备支付的最高价格之间的差额。

实物黄金可以作为遗产传承

黄金首饰、金币和金条可以作为礼物赠送或传递给其他人作为遗产。珠宝也可以在保留投资价值的同时使用和享受。

我应该卖黄金吗?

虽然贵金属是一种受欢迎的投资,但黄金交易也存在缺陷。

黄金不支付利息或股息

当货币、利率和股票上涨时,黄金往往会贬值,因为它不向投资者支付利息或股息。出于这个原因,投资者在这种情况下出售黄金以支持这些不断上涨的资产,以保证比最初的支出更高的回报。

随着时间的推移,黄金的表现可能会落后于股票

一些投资者拒绝持有黄金作为长期投资,在某些情况下更愿意将其作为对不确定性或波动性的短期对冲,然后将其出售以支持其他投资。过去 10 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DJIA) 的回报率为 189%,而黄金的回报率仅为 12%。然而,在过去 20 年中,黄金的表现优于道指,回报率为 573%,而后者为 234%。

储存实物黄金成本高昂

实物黄金的优势在于可以避免基金经理或矿业公司等机构的失败。但是,如果您选择投资金条、金条、金币等形式的金条,则需要支付一定的成本来确保其安全存放并正确投保。

黄金很贵

由于金价仍相对接近历史高位,对于投资组合较小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种昂贵的资产。一些散户投资者转而选择投资白银,白银的价格创历史新高,略低于每盎司 50 美元,而黄金的高位为每盎司 2,000 美元。

您是选择买入还是卖出黄金是您的决定,并且应该基于您的研究、风险偏好、投资组合多样化以及您采取的任何对冲措施中获得的信息。你永远不应该投资超过你能承受的损失。

大支持者和黄金持有者

各国政府

各国政府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持有者。美国政府拥有最大的黄金储备,超过 8,000 吨。这比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的总和还要多,后者各持有 2,000-3,000 吨。俄罗斯以 2,300 吨位列前五。

杜肯家族办公室对冲基金经理斯坦利·德鲁肯米勒 (Stanley Druckenmiller)

对冲基金 Duquesne Capital 的前董事长兼总裁斯坦利·德鲁肯米勒 (Stanley Druckenmiller) 现在管理着家族的财富。2016年,他告诉投资者要退出股市,投资黄金。2020 年末,他警告不要做空股市,但他仍然吹捧黄金可以对冲通胀,并持有大量资产。

DoubleLine Capital 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拉克 (Jeffrey Gundlach)

冈拉克是一位著名的黄金多头,他预计美元价值将因美国预算和贸易赤字持续上升而下跌。“美元将大幅贬值,”冈拉克在 7 月 15 日告诉 CNBC,称该货币“注定失败”。值得注意的是,冈拉克还认为比特币可以对冲美元贬值。

保尔森公司对冲基金投资人约翰保尔森

这位亿万富翁对冲基金投资者预测了 2007 年房地产泡沫的破灭,并通过做空次级抵押贷款赚取了数百万美元。保尔森的投资包括黄金股票、ETF 和黄金持有量。根据GuruFocus 的数据,SPDR Gold Trust ETF 占保尔森公司 43.5 亿美元投资组合的 6.96% 左右,基础材料占 18.62%。

雷·达里奥(Ray Dalio),桥水联合创始人

亿万富翁投资者雷·达利欧 (Ray Dalio) 是一位长期的黄金牛市人,也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 (Bridgewater Associates) 的创始人。根据其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桥水在 2020 年底持有约 5.32 亿美元的 SPDR 黄金 ETF 以及黄金矿业公司股票。

达利欧在卡塔尔经济论坛发表讲话时表示,美联储很难避免通胀过热,而收紧货币政策将对金融市场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黄金空头交易员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

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奥马哈先知”沃伦巴菲特一直对黄金作为非生产资产持否定态度。

在 2011 年致股东的一封信中,巴菲特写道黄金“有两个明显的缺点,既没有多大用处,也没有繁殖力……如果你永远拥有一盎司黄金,你最终仍将拥有一盎司黄金。”

因此,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2020 年第二季度向全球最大的黄金矿商巴里克黄金 (ABX)投资 5.64 亿美元时,投资者就开始关注了,几个月后,当 43% 的股份被出售时,投资者就更加关注了。

历史黄金价格走势

被视为避险投资的黄金价格历史表明,它往往与美元成反比关系。

黄金价格新闻看到金属在经济不确定时期飙升,1979 年美国总统尼克松结束金本位时飙升了 133% 以上,并在 1987 年股市崩盘时上涨了 24% 以上。黄金在 2007 年上涨了 31%,虽然在 2008 年金融危机袭击了广泛的资产时仅上涨了 3.41%,但在 2009 年和 2010 年再次上涨了 27%。

相反,1997 年由于央行减持黄金价格下跌超过 21%,2013 年由于担心美联储将缩减量化宽松政策和塞浦路斯的银行危机将迫使黄金价格下跌超过 27%。该国中央银行出售其储备。

近年来,黄金价格变得更加波动,在 2008 年 3 月之前一直在未经调整的基础上一直低于每盎司 1,000 美元。然后花了 12 年的时间才达到每盎司 2,000 美元的水平。

2020 年 8 月 6 日,金价创下每盎司 2,063 美元的历史新高,超过了 2011 年 8 月创下的每盎司 1,909 美元的历史高点。

在投资黄金时请记住,与任何其他金融资产一样,过去的表现并不能保证未来的回报。

轮廓

黄金是世界上交易最活跃的商品之一,几千年来一直被用作保值手段,今天它构成了许多投资者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以对冲股市波动和通货膨胀。

几个世纪以来,世界各国使用黄金或白银进行贸易,并且在 18 和 19 世纪将其货币与这些金属的价格挂钩。美国于 1971 年放弃了金本位制,但黄金仍被视为全球投资者的重要价值储备。

黄金是九种贵金属中交易最活跃的。它是一种相对稀有的金属元素,具有延展性且不会腐蚀,因此可用作长期持有的珠宝和硬币。

只有大约 10% 的黄金用于工业应用——不像白银,白银被广泛使用,大约 50% 的需求来自制造业。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ETF 和其他金融产品约占黄金需求的 19%,而中央银行约占 6%。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