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坚定不移稳增长|吉林税务部门“真金白银”助企业发展增动能

时间:2022-07-21 16:49:01 来源:媒体滚动

今年我国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在政策不断深入和扩围的同时,吉林省税务局积极落实退税政策,“真金白银”退税款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企业持续发展增添动能。

双辽昊华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离子膜烧碱搬迁工程项目已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和国家工信部改造升级第一批导向计划,对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具有里程碑意义。关键时刻,留抵退税政策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这笔1300多万元的退税款在我们企业最难的时候到账,极大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我们将用这笔资金尽快启动其他项目,进一步扩大企业经营规模,为下游市场让利,提升了产业链活跃度。”双辽昊华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再兴说。

与昊华化工有限公司一样,一笔笔退税资金流回企业账户,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产业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绿色税制”与企业共润“绿水青山”

“与2018年相比,2021年和2022年我公司缴纳环保税大幅下降,这些都得益于环保税法实施后,在税务人员的宣传解读下,我们转变发展理念,加大环保投入,走上了绿色发展道路。”伊通满族自治县吉兴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辉说。

吉兴矿业有限公司作为全省规模产量最大的采石场,年产量可实现180万吨。该企业通过增加环保设备投入,加大技术改造,对原料、产品装卸、堆存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并委托专业机构处置固体废物,实现了固体废物三年未产生环保税的目标。

在通化市,碧水源污水处理厂承担着通化市城区居民综合生活污水处理任务,由于项目投资大、管理成本高、物料消耗大、设备建设周期长等困难,造成企业流动资金短缺,影响企业运转。据了解,为确保留抵退税退得稳、退得快、退得准,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通化税务局以打造“税事·通通办”品牌为依托,简化流程提速度,确保税款及时到账。

碧水源污水处理厂负责人王延宏说:“3800多万元的退税款,这可是‘真金白银’啊,刚好解决了企业经营资金短缺的大难题,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直达快享”与企业共创“金山银山”

位于通化县光华镇的通化禾韵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蓝莓育种、良种繁育、种植、收储、加工、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有5200亩的蓝莓种植基地、6000吨收储基地、4000吨产品深加工基地和每年400万株的良种繁育基地。据通化禾韵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殷秀岩介绍,作为一家农产品自产自销企业,一直以来都享受着各类税惠政策,绝大部分税费均可减免,多年来,累计享受的税费优惠达上千万元。“我们公司本不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规定,没想到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了扩围的好消息,7月我们就能收到2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了,刚好下个月也是我们蓝莓采摘的季节,需要大量的资金,这笔退税款帮了我们大忙了!”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赵传礼由衷地感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为我省农业的茁壮成长灌溉了“及时雨”。

“退税这么快就到账了!非常感谢税务部门高效便捷、细致周到的服务!真是及时雨!”吉林森工集团长白山大厦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海霞高兴地说。

该公司作为住宿行业,主要资金来源就是依靠当地的旅游发展,受疫情影响,近两年游客量减少,收入也随之下滑。如今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长白山旅游业逐渐回暖,但企业现有资金对于大批量接待游客着实有些力不从心。税务部门在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根据企业具体情况积极帮助其方便、快捷、高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及时将退税“红包”送至纳税人手中。

“主动对接”与企业共化“资金危机”

“由于煤炭价格上涨等原因,企业发展面临资金周转困难,感谢税务部门这么高效地给我们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真的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通化恒泰热力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这样说道。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及时与企业对接,宣传留抵退税政策,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先后两次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共计1405万元。为帮助企业高效办理退税且减少疫情期间的聚集传播风险,税务人员将电子税务局端操作视频发送给企业并进行远程辅导,企业登录电子税务局在线申请留抵退税,帮助纳税人应享尽享退税红利。

四平市四粮集团第一粮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谷物仓储的企业,进入夏季后,在高温高湿的气候条件下,粮食储存的难度大大提高。为使粮食损失尽可能降低,企业需要建设低温仓库、提高科技储粮水平,经营成本也相应提高了。

“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企业的情况之后,主动对我们进行上门辅导,让我们全面了解到粮食储备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指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申报增值税留抵退税,很快106万元的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我们将用这笔资金增建低温仓库、更新仓储设备、创新科技储粮、提升粮食质量检验功能,不断提升粮食储备、服务百姓百姓的能力。”该公司负责人王智勇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通讯员 张浩洋

编辑: 赵鹏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