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为百姓兑现“真金白银”

时间:2022-07-20 10:49:15 来源:媒体滚动

□通讯员孟影王文韬

河北法制报记者陈兆扬

执行,是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黄骅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这一目标,创新工作举措,改革工作机制,织密失信惩戒网,严厉打击抗拒、规避执行行为,构建起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努力将当事人“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今年1月至6月,黄骅法院新收执行案件4342件,旧存51件,结案4219件,总体执结率96.04%,执行到位金额超4.64亿元,在全省基层法院上半年执行成绩排名中位居第一。

创新执行体制

“执行程序规范化、执行资源科学化、执行力量一体化”,今年3月,黄骅法院在沧州法院系统率先完成执行工作体制改革,建立了分流管理、分段集约、分工协作的案件办理新模式,实现了执行工作“一个大脑中枢、六个专业团队”。

在作为执行工作大脑中枢的执行指挥中心,黄骅法院设立了专岗专人值守制度,实行24小时监管执行信息,切实发挥执行监督、指挥协调、服务保障的作用。新组建的六个专业团队,在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快慢分道的工作机制上,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改变了原有执行法官包案到底的办案模式,杜绝了选择性执行、消极执行等弊端。同时,这种集约化流水线式执行模式,改“办案件”为“办节点”,根据立案时间先后顺序推进执行节点,大大提高了执行办案效率。

全力攻坚克难

今年上半年,黄骅法院在执行某石油产品有限公司和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两起案件中,发现两起案件中两家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已被众多债权人起诉至法院要求强制执行。如果对公司资产进行拍卖,按照查封轮候顺序,案件的债权人可受偿的金额所剩无几。

为切实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破解“僵尸企业”执行难困境,黄骅法院及时对接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针对两家公司的“执转破”程序。为顺利对接破产程序,法院对涉两家公司200余件案子进行摸排清底,一一核实确认案情,并对每一起案件的当事人面对面解惑释疑,送达移送破产审查决定书,提高了企业重整率,压缩了重整时间,防范避免并有效化解了重大风险。

在敢于啃执行“硬骨头”、敢于向执行疑难杂症开刀的同时,黄骅法院严厉打击抗拒、规避执行行为,综合运用法律手段,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今年上半年,该院拍卖房产、车辆、手机靓号、金条等共计3700余万元,增设失信被执行人972人次,限制高消费1272人次。结合最高法《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文件规定,逐步建立法院对接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罪案件工作机制,威慑被执行人违法行为。

破解综治难题

4月19日,黄骅法院在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协助下,依法扣划了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王某公积金账户,将其账户里的12万元转到申请执行人账户中。

黄骅法院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下转第2版)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