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增持潮”来袭!年内12家银行“真金白银”稳定股价

时间:2022-06-29 18:49:05 来源:新京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2年上半年即将过去。6月27日,多项统计数据出炉,显示我国经济整体处于恢复中。

作为货币政策与市场之间的“连接器”,这半年,银行业在多领域发力,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如银行业不断调整自身盈利能力,压降负债成本进一步为支持实体经济的贷款成本下降腾挪空间;通过金融科技手段的创新,纾困受到疫情冲击的实体企业;银行发力消费贷,结合数字人民币试点,促进消费复苏。

此外,这半年,楼市的发展迎来挑战,银行还通过降低房贷利率、支持优质项目并购等方式助力楼市回归正常发展轨迹。

在为中国经济恢复保驾护航的同时,银行自身也正在合规的道路上,不断加强风险管控。近年来,金融监管部门不断完善银行风险管理能力,对系统重要性银行资本金的监管要求有所提升,同时扩宽了中小银行补充资本的渠道,让银行的“安全垫”更加厚实。正因如此,今年各类银行不断通过发债等方式补充资本金,为更好地维持经营创造未雨绸缪。

展望下半年,政策的效力不断显现,中国经济将稳步复苏。银行业仍将继续担负促进经济发展的重任,在稳出口、稳投资、稳消费等领域持续发力。

即日起,贝壳财经推出“银行这半年·显微镜”系列报道,通过几大关键词透视“银行这半年”。

6月27日邮储银行发布的《稳定股价方案》显示,控股股东邮政集团拟以累计不少于5000万元增持该行A股股份。这是今年以来首个出炉稳定股价方案的国有大行。

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迎来了一波“增持潮”。据贝壳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共有12家银行发布了股东、高管增持本行股票的情况或计划,其中有4家银行宣布高管主动增持,其余8家银行均因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而被动增持。

上市银行股东、高管“真金白银”稳定股价的动作不断,是否意味着银行股投资机会来了?多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银行股东、高管增持自家股票无疑给市场传递信心。当前银行估值偏低,股价大概率能跑出相对收益,对于大资金而言,仍是十分具有配置价值的板块。

股价走低

多银行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邮储银行拟采取由控股股东中国邮政集团增持股份的措施稳定股价。”在今日发布的《稳定股价方案》中,邮储银行指出,自2022年5月27日至2022年6月24日,该行A股股票收盘价格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其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6.89元,触发了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今年以来,银行股虽然偶有上涨,但总体走势依然不尽如意。这让不少银行依然处于“破净”状态,因此多家银行在今年上半年均出现了股东、高管被动增持以稳定物价的情况。

据贝壳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仅6月份,就有苏州银行、齐鲁银行、瑞丰银行因此发布了高管“自掏腰包”稳定股价的相关方案。此外,今年还有厦门银行、浙商银行、重庆银行、渝农商行等银行亦发布了稳定股价的方案。从各家银行的方案来看,股东及高管增持的金额主要在上百万至几千万不等。

浙商银行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2月21日,该行需履行稳定股价义务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计7人,将以不少于上一年度自本公司领取薪酬15%的自有资金增持本公司A股股份。据统计,这7人义务增持金额下限共计192.35万元,自愿增持金额为341.93万元,这意味着浙商银行此次高管增持的金额将不低于534.28万元。

渝农商行9名董事、高管将以不超过上一年度从该行领取税后薪酬15%的自有资金增持;重庆银行的第一大股东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计划在6个月内增持该行不低于2585.9万元;同时该行12名董事、高管也自掏腰包,拟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76.34万元,并自愿锁定6个月。

主动增持

银行高管“自掏腰包”护盘

与上述银行不同,还有4家银行高管、骨干员工在今年上半年选择了主动增持。

北京银行近日发布公告显示,部分高管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共计13名高管及家属。广发证券研报分析指出,本次参与增持的13位董监高及其配偶中,有8位此前均未持有北京银行股票。同时这也是北京银行董监高近年来首次增持,显示了管理层对该行未来经营情况、战略转型和市值增长的信心。

从总体金额上看,兴业银行的骨干员工更为“给力”。今年2月,兴业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2022年1月13日至2月18日,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包括其配偶、子女)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自愿买入该行股票1693.29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20.36元至23.08元。按此计算,兴业银行此次增持金额约在3.45亿到3.91亿元之间。这一金额远超近年来其他银行高管自掏腰包增持的量。

有业内人士认为,兴业银行之所以发动骨干员工大规模增持,除了看好银行未来发展之外,或与其可转债即将到期有关。据浙商证券测算,该行可转债强制赎回触发价格为32.11元。该行500亿可转债若转股,可补充兴业银行核心一级资本0.8个百分点至10.36%。

此外,招商银行新任行长王良还未正式上任就已在二级市场增持招商银行A股股份。据测算,王良增持的2万股招商银行A股成交均价在38.33元/股,最终成交金额共计76.66万元。而此前,前行长田惠宇被带走调查一事,曾引发该行股价大幅下跌。

上海银行高管层则于2022年5月5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上海银行A股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6.45元至6.50元,共计买入56.5万股股票。

机会来了?

银行股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

银行出现大规模股东及高管增持在往年相对较少,但自2021年起,银行股便开启了“增资潮”。银行股被低估已成市场共识,据计算,当前八成上市银行股仍处于“破净”状态。霸气护盘之后,“上车”银行股的机会是否来了?

“高管主动增持的信号更强,股价大概率能跑出相对收益。由于管理层与投资者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高管的增持行为具有一定的信号效应,能够向市场传递公司股价被低估、经营基本面向好的信号,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振股价。”光大证券(维权)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表示,但对于被动增持的银行,虽然短期内部分银行股价可能得到一定提振,如果公司经营基本面并无实质性改善,增持对股价带来的阶段性支撑往往难以延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多家银行高管纷纷“下场”为自家银行股“摇旗呐喊”。平安银行董秘周强在2021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平安银行的股价不能充分准确反映该银行的估值,甚至直呼“去年大家都是抱团追逐这种成长股的 ‘美女’,今年该轮到银行股这种朴实低估值、但是也挺能持家过日子的 ‘村姑’类型股票来表现一下”。

中信银行亦在5月发布的《致全体“中信人”股东的一封信》中指出,该行市盈率、市净率仍处历史低位,股价仍被低估,“无论从宏观经济还是业绩表现,我行股价均存在向上修复空间”。

不过,国信证券分析认为,当前银行正处于分化阶段,银行想要脱颖而出必须具有发展特色,如业务转型符合行业发展大趋势;聚焦细分领域并建立差异化优势的银行;市场化程度高且公司治理机制优异的银行;其所在区域经济发展优势明显,可享受经济发展红利等。

王一峰亦表示,银行业下半年营收、盈利增速将触底企稳,因此有三类银行可重点关注,即经营基本面优质、估值性价比较高的银行,处于信贷投放“头雁”、负债端优势明显的银行,深耕优质区域且有业绩释放诉求的银行。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姜樊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