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真金白银”20条 山西吕梁市助企纾困出“实招”

时间:2022-05-09 18:4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冯帅摄冯帅摄

中新网山西新闻5月9日电 疫情期间,物流不畅、供应链不稳定、生产经营成本上涨、融资难融资贵……市场主体普遍面临诸多困难,燃眉之急如何解?5月7日,山西吕梁市助企纾困新闻发布会现场,市发改、财政、税务、市场监管、商务等相关负责人,围绕不久前出台的“吕梁市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20条扶持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冯帅摄冯帅摄

“助企纾困‘20条’,主要包括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强化金融信贷支持、推动消费提质增效、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和加快行业纾困补短五个方面,是在落实国家、山西省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吕梁实际,精准纾困、持续惠企的连续性、针对性、普惠性和可行性扶持措施,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可谓是一场助企纾困的‘及时雨’。”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将加强统筹协调,通过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加强督促指导和评估,深化企业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强化政策调研储备,畅通诉求和反馈渠道,推动政策有效落地落实,不遗余力实现助企纾困,促进吕梁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冯帅摄冯帅摄

吕梁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在全面梳理并列出符合减、免、缓、退政策条件的企业清单的基础上,通过采取统筹库款、增大调度额等措施,加快退税兑现进度,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退尽退;严格控制和压缩一般性支出,筹集专项资金1.5亿元、应急周转保障资金5000万元、政府消费券1000万元等,助力吕梁市氢能新兴产业和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消费回暖和潜力释放;充分预留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份额。对未达到公开招标限额的政府采购项目,全部预留给中小企业;对达到公开招标限额以下货物服务工程类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全部预留给中小企业,并给予货物服务类6%-10%,工程类3%-5%的价格折扣;免除对小微和“三农”企业的反担保措施,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

冯帅摄冯帅摄

吕梁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市、县两级税务部门围绕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坚持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稳妥推进、提前预判、严格审核、积极引导、严督实考,圆满完成了现阶段的留抵退税任务,努力做到退得好、退得快、退得稳,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让留抵退税和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尽快落到企业的口袋,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冯帅摄冯帅摄

吕梁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商务部门在政府消费券发放、支持商贸企业达限入库、发展电子商务、设立便民市场等方面,从开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乡村e镇建设、电子商务示范创建和推动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特色餐饮发展、搭建消费促进平台、强化限额以上企业培育等七个方面发力,确保纾困政策取得实效。

冯帅摄冯帅摄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在帮扶占到全部市场主体74%的个体工商户政策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出台了《吕梁市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实施方案》,从提高市场准入效率、支持大众创业创新、加强财税金融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感、强化个体工商户培育等5方面明确了19项具体举措,制定了《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24条工作措施》,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引深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等4个方面明确了24项措施,进一步加大个体工商户新登记力度,实行柔性执法,强化金融保障支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中央、省、市媒体记者3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完)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