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中企加速出脱剥离海外资 白银ETF与上一日持平

时间:2021-09-07 18:04:02 来源:网络内容整理

9月7日讯 中国企业今年以来宣布的海外资产剥离计划价值,已经达到105亿美元,创出至少1998年以来第二高水平。按照目前的速度发展,2021年全年可能会超过去年的150亿美元。外媒也称,曾经在国外大买特买的中国企业,现如今正加速出脱海外资产。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报告显示,9月6日白银持有量为17103.92吨,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中企加速出脱剥离海外资 白银ETF与上一日持平

中国企业加速退出,撤资。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中国企业今年宣布的海外资产剥离计划价值已达105亿美元,是至少自1998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按照目前的速度,2021年全年可能会超过去年的150亿美元。据外媒报道,曾经在海外进行大宗采购和特殊采购的中国企业,如今正在加速剥离海外资产。

CICC M&A跨境业务负责人巴格林·安杰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正积极关注自己的资产组合,而不是简单地购买。当有更好的报价时,他们至少愿意评估。

《新加坡晨报》撰文称,一些重新引起关注的领域,如垃圾处理企业、有政府背景的首创集团、北京控股等,正在考虑出售海外资产。今年6月,梓琪同意以1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西班牙垃圾管理公司Urbaser SA。

中国恒大、海航集团等企业集团忙着变卖资产减债,之前都热衷于海外收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这波中国卖家并没有面临资金压力。相反,他们处理的是估值飙升的资产,因为投资者在低利率环境下从新冠疫情的废墟中筛选盈利资产,尤其是那些现金流强劲的资产。

中国企业正在考虑剥离的资产类型包括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公司。根据彭博早些时候的报告,资本集团正寻求以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2014年以约6.67亿美元收购的新西兰业务。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三峡集团即将达成出售其海外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25%的交易,其估值可能高达20亿美元。

法国外贸银行亚太区业务负责人赵米兰达表示:“现在是中国企业实现资产变现的好时机。在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下,这些资产提供了良好的回报率,对该地区的其他战略投资者或基础设施基金具有吸引力。”

不过,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东城创始人徐刚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财富管理的本质并不是一味追求高回报,而是控制波动才是第一要务。但在中国,风险和收益合理的中低风险资产供给不足。他解释说:“我们有三个主要逻辑,一是多资产,二是多策略,三是多经理人。所谓多资产,就是我们先分散组合股票、债券、大宗商品、衍生品、海外资产、另类资产、房地产基金(REITS)等资产。其次,每个主要资产内部都有不同的策略,第三是在每个策略下寻找优秀的管理者。”

但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中央结算公司9月6日发布的8月债券托管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境外机构人民币债券托管面额达到34056.82亿元,较7月增加304.95亿元,首次突破3.4万亿元整数关口。

据业内人士透露,8月份对美联储减持量化宽松(QE)的预期一度升温,这或多或少影响了人民币债券海外资本配置的步伐。具体而言,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明确缩减量化宽松时间表,将使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迅速升至1.5%-1.6%,使中美利差回落至120个基点左右。此外,8月份,美元指数大幅上涨至年内最高点93.72,促使不少海外对冲基金和非公司理财产品暂停配置人民币债券。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