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上半年黄金需求下降 长期趋势稳定

时间:2021-08-02 14:11:28 来源:

一些国家不断上升的通胀数据——至少目前还没有——导致黄金大量流入黄金,黄金传统上是一种避险资产,仍然受到私人银行等参与者的重视。

消费者需求的反弹和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的流入不足以抵消今年年初的大量流出,导致 2021 年上半年的需求为 1,833 吨,同比下降 10%。一年前。

从图中世界黄金协会显示,首饰需求(390.7吨)继续从2020年的COVID命中无力反弹,虽然仍远低于典型的大流行前的水平,部分原因是由于印度的疲软需求的增长。今年前六个月的需求为 873.7 吨,比 2015 年至 2019 年的平均水平下降了 17%。

央行在第二季度继续购买。全球黄金储备增加了 199.9 吨,上半年净购买量达到 333.2 吨——比五年上半年平均水平高出 39%,比 10 年上半年平均水平高出 29%。

黄金传统上一直是避险资产,例如,由于通胀对央行法定货币构成威胁的预期,黄金的命运往往会起伏不定。然而,尽管英国、美国和某些其他国家的消费者价格通胀有所加强,但在央行大规模印钞的情况下,金价在最近几周有所回落。昨天,伦敦现货黄金在中午 12 点左右收于 1,827 美元;它在 5 月 29 日的交易价格高达 1,924 美元。

金条和金币投资连续第四个季度同比增长强劲:第二季度需求为 243.8 吨,上半年总需求量为 594 吨,为 2013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WGC 在关于黄金市场状况的定期报告中表示,第二季度流入黄金 ETF 的温和资金(40.7 吨)仅部分抵消了第一季度的大量流出。央行在第二季度继续购买。全球黄金储备增加了 199.9 吨,上半年净购买量达到 333.2 吨——比五年上半年平均水平高出 39%,比 10 年上半年平均水平高出 29%。

技术中使用的黄金继续从 2020 年的低点回升:第二季度需求同比增长 18%,达到 80 吨——与 2015 年至 2019 年第二季度的平均需求量 81.8 吨一致。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上半年需求(161 吨)略高于 2019 年上半年(160.6 吨)。

私人银行继续将贵金属视为对冲工具和投资组合保险策略。

“在正常市场条件下,黄金是一种对股票和债券的适度对冲,在危机时期成为一种非常好的对冲,尽管时间很短,”私人银行 Pictet 在去年 COVID-19 大流行爆发时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这是投资者现在应该重视的属性。黄金减轻市场动荡影响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与其他资产类别的独特相关性。大多数时候,贵金属比股票更接近债券,但与两者的相关性并不特别高。但在市场压力时期,它与股票的关系转为负面,为投资者提供有用的保护,以免受风险规避的影响,”它表示。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