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真金白银”驰援:金融机构紧急行动 全力支持河南防汛救灾

时间:2021-07-26 20:49:07 来源: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真金白银”驰援,发放应急贷款……金融机构紧急行动,全力支持河南防汛救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欧阳剑环

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多个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金融机构紧急行动,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监管部门部署防汛救灾

7月25日下午,河南银保监局组织召开金融支持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专题座谈会。会议要求,各银行业机构要向各总行加强汇报沟通,在信贷资源、偿还期限、利率优惠、接续贷以及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争取政策倾斜,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同时,各银行业机构要在做好日常金融服务的同时,把金融服务的重点放在对防汛救灾企业和灾后重建项目的支持上。

此前,银保监会也就防汛救灾作出部署。7月22日,银保监会印发通知,要求银行机构要主动对接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各类企业,积极提供信贷支持,优先受理审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依法合规高质高效办理信贷审批。保险机构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集中调配查勘人员、救援设备,建立理赔服务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做到应赔尽赔、早赔快赔。

当地金融机构积极自救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河南银行保险机构共有1510家网点、3079台机具,因受灾严重或存在安全隐患中断服务,直接经济损失8273.7万元。此外,河南银保监局局机关及辖内7家分局受到强降雨影响,办公楼体、公车等被淹,预估损失1350万元。

面对极端强降雨,当地金融机构积极自救。

邮储银行河南辖内各分支机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严格做好应急值守,每2个小时汇总统计1次辖内最新情况,直至暴雨结束;向员工多渠道、多频次发布风险提示,严防暴雨天气发生人身安全事故。

为加强防汛快速反应机制、保障经营秩序安全运转,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迅速成立防汛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各单位和部门成立以党员为主的防汛应急处置小组,由重要设备保障组、人员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沟通协调组和机动组五个小组共同应对暴雨汛情,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对于重点受灾支行和重要设备密切监控,确保临时用电、排水正常。

“真金白银”驰援

面对灾情,多家金融机构以“真金白银”驰援河南。

泰康人寿捐款5000万元,中国人寿捐赠3000万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宣布各捐赠2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多家银行紧急发放应急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在总行指导下,主动与受灾严重的地市政府和企业联系,摸排应急贷款资金需求,启动应急贷款授信评审。7月21日,已向郑州、新乡、巩义等地企业提供应急贷款18亿元,专项用于抢险救灾有关工作。

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备齐200亿元资金用于发放救灾应急贷款,全省各地分支行对接救灾贷款超过100亿元,完成审批52亿元。7月22日,首笔5亿元救灾应急贷款已拨付至抗汛救灾一线,后续各项贷款正在抓紧发放。

保险公司方面,截至7月23日上午11时,中国人寿已受理河南全省车险报案26594件,非车险(不含农险)报案711件,预计赔付总金额超10亿元,相关理赔救援工作正有序开展中。截至7月22日下午18时,平安寿险累计接到暴雨灾害所致理赔报案39件,其中身故、失踪类累计12件,医疗类累计27件。通过启动特案预赔机制,已快速结案10件。

中国平安旗下多家子公司积极响应防汛救灾行动,并推出多项举措,为灾区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平安产险紧急调配各方资源组成“平安守护者行动”救援队,并从全国协调组织76名理赔查勘专家,调集相邻5省出动500台救援车辆,全力投入到抗灾抢险战役中。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