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一周前瞻|美散户逼空大战转向白银?民主党刺激政策新进展,美非农报告来袭!

时间:2021-02-01 12:51:50 来源:

上周美散户与华尔街机构的对决是国际市场的最大热点,美国股市也经历了去年10月以来最惨的一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跌3.3%,纳指周跌3.5%。而游戏驿站(GameStop)和AMC一周分别累计上涨403.77%和280.06%。

欧洲三大股指也全线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周跌4.3%,德国DAX30指数周跌3.2%,法国CAC40指数周跌2.9%。

本周如下热点事件将受到市场关注:

关注逼空大战后续影响

在市场高度关注GameStop和AMC逼空之际,WallStreetBets论坛散户们开始把目光瞄准新的逼空目标:白银。

用户名为“jjalj30”的散户在论坛上呼吁,白银市场目前是全球最受操纵的市场之一。数十家银行通过操纵黄金和白银价格来掩盖实际的通货膨胀。无论是在工业领域还是在货币领域,目前全球央行的放水行动都应该推高白银价格。散户可以通过持续买入白银ETF来进行逼空,推高白银价格。

周一,Comex白银期货一度上涨超8%,每盎司突破29美元关口。

上周,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与拜登政府经济团队已经表示,关注到散户逼空这一市场活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表示,与监管机构评估当前情况,并审查受监管实体、金融中介和其他市场参与者的活动。

美国总统拜登的高级经济顾问于当地时间1月3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拜登政府将对上周游戏驿站过山车式股票交易的法律问题进行调查。

据《巴伦周刊》报道,高盛上周发布了一份报告,根据该行研究的814只对冲基金持有的总计2.4万亿美元股票,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初,被做空最多的十只股票分别为罗宾逊全球物流(CHRW)、超威半导体(AMD)、怡安保险(AON)、杜克能源(DUK)、亚德诺(ADI)、克罗格(KR)、西蒙地产(SPG)、荷美尔食品(HRL)、韦莱稻悦(WLTW)以及墨式烤肉(CMG)。

报道称,如果“逼空大战”持续,散户情绪可能会蔓延到以上这十只票。

美散户与华尔街机构的对决加剧了美股市场的波动性,引发了市场对泡沫的更广泛担忧。

高盛认为,这场逼空大战很可能会继续,因为目前美国家庭储蓄规模处于高位,即将还有1万亿美元的额外财政支持。如果逼空行情继续,有可能引发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美股将岌岌可危。

民主党刺激政策新进展

随着疫情蔓延,美国经济仍处在水深火热中。美国政府1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2020年全年GDP萎缩3.5%,是2009年以来首次下跌,也是1946年以来最大跌幅。

本周,民主党将推进拜登的1.9万亿刺激案,并打算在共和党反对的情况下强行用“预算协调程序”通过法案。根据多家美媒报道,民主党和共和党在援助计划的组成和规模上的分歧仍然很大。

当地时间1月31日,10名温和派共和党参议员向美国总统拜登致信,提出规模约为6000亿美元的新一版疫情纾困刺激计划,并称将响应拜登关于两党合作的呼吁。最新提议不到拜登计划的三分之一。

目前,拜登首席经济顾问表示,白宫正在审查共和党人递交的上述信件,并且愿意讨论让救助计划更加有效的方法。

本周美国还将公布每月一次的非农就业报告。1月2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周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仍然维持在80多万的高位,目前失业的美国总人口约有1800万。

此前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报告也显示,美国就业形势严峻。报告显示,多数辖区经济实现温和增长,但就业市场复苏放缓。就业市场方面,多数辖区就业实现增长但增长缓慢。与去年12月相比,更多辖区就业水平出现下滑。不过,包括建筑、运输在内的某些行业用工需求旺盛,面临招工难问题。

其他热点

美联储上周召开议息会议,鲍威尔提及了经济放缓压力和财政刺激的重要性。本周多位地区联储官员将公开亮相,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本周美股财报季进入高潮,恩智浦半导体、阿里巴巴、中芯国际、辉瑞、亚马逊、谷歌、高通、联想集团将公布财报。

澳大利亚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分别于周二和周四召开议息会议,英国央行将公布关于负利率对银行业影响的研究结果。根据此前包括贝利在内的多位英国央行官员表态看,近期出现负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欧元区将公布去年四季度GDP数据,OPEC+将召开技术会议。

记者:李曦子

编辑:程慧

责任编辑:毕丹丹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