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逼空再度进入高潮 白银大幅跳涨!交易所:白银需求前所未有

时间:2021-02-01 08:51:08 来源:e公司

刚刚!逼空再度进入高潮,白银大幅跳涨!交易所:白银需求前所未有!美股期指也提前暴动……

持续了一周时间的散户VS机构大战,还完全没有接近尾声的迹象,战火仍在继续。周一开盘,周末社交媒体上热烈讨论的白银继续被逼空,大幅跳涨6%,目前仍在上涨。同时,逼空大涨带来的股东动荡,美股期指周一开盘一度下挫逾1%。

周一,现货白银开盘跳涨6%,最高涨幅接近8%。自美国社交网络讨论白银开始,白银已经是连续暴涨!大宗商品分析师Eddie van der Walt表示,现货白银或将出现短期上涨,周末社交媒体上有很多人就“游戏驿站式”操作白银进行讨论。

不过,现货黄金迅速回吐盘初涨幅,下挫逾10美金至1854美元/盎司。明显看出,多头更偏爱白银。

美国贵金属交易所(AMPEX)此前表示,由于白银实物产品面临前所未有的需求,我们无法接受大额订单,直至周日晚间(即亚洲市场)开盘。

股票方面,周四,游戏驿站 (NYSE:GME)、AMC院线公司 (NYSE:AMC)等个股因为Robinhood等经纪商限制交易而暴跌,但随着平台宣布周五将恢复正常交易,“Reddit式暴涨”卷土重来。空头仓位仍然高居不下,散户的子弹却也还没有耗尽。

在面临巨大亏损之后,1月29日晚间,香橼表示将停止做空研究,专注于做多机会。此外,美国对冲基金Melvin一月份损失了53%,因受游戏驿站(GME)和其他交易影响。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更新了股票买入限制,将AMC院线的买入股数限制至10股、游戏驿站1股、高斯电子2股、诺基亚2000股;此外,将游戏驿站期权合约限制为5张,AMC期权合约为10张。

美股逼空大涨早已惊动了美国政府。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周四称,他们将针对股市举行听证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马克西恩·沃特斯(Maxine Waters)称:“我们必须处理那些因为自身的不道德行为直接导致近期市场动荡的对冲基金,我们必须审视整个市场,以及对冲基金及其金融伙伴如何操纵市场以使自己受益,而其他人则为此付出代价。”

美国散户这次为何联手对抗空头机构?据新华社报道,英国杜伦大学金融学首席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郭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散户和空头机构的激烈交锋,颠覆以往二者间的传统秩序,而这与散户“羊群效应”、二者间积怨及疫情等因素有关。

“整个事件更像是散户冲动和‘羊群效应’带来的结果。”郭杰表示,个人投资者倾向于追随甚至模仿其他投资者的交易行为。个别散户在初期围剿空方获利后晒出利润,吸引其他散户加入。

郭杰认为,这一事件也反映出散户投资者与机构,特别是做空机构之间多年对立的爆发。这种对立可追溯到2008年金融危机,空方操作致使众多散户破产,甚至居无定所。有些散户“逼空”操作可能只为出气。

郭杰表示,目前的泡沫也与疫情有关,防疫限制措施让人们待在家里,随着政府救助金的发放,预计会有更多个人交易者参与到股市中,进一步推高流动性。不过,一旦疫情消退,人们开始更多外出,泡沫破灭可能性较大。他认为,短期内美股类似反常事件可能还会出现。

散户逼空大战已经引发全球发市场大幅动荡,周三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均大跌2%,标普500指数创下去年十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跌,后续这场世纪大战还将继续左右市场情绪,若继续动荡将对市场构成利空。高盛警告称,市场一小部分不可持续的投机行为,有可能引发一系列连锁效应,导致市场出现更加严重的动荡。

今日,美股期指已经提前暴动。美股期指盘初跌幅扩大,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指期货双双一度跌逾1%。截至发稿,最新跌幅有所收窄。

本周,全球市场将迎来一系列重磅事件,除了备受关注的散户逼空大战,亚马逊、谷歌、高通、阿里巴巴等巨头也将公布财报,1月非农也将公布。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