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铂金和钯金在汽车行业功能独特 其价格可能在2021年飙升

时间:2021-01-08 14:50:37 来源: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来源:WPIC铂金市场

文章来源:Market Screener |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铂金在2020年12月份的交易量超过10%,相比2020年11月,涨幅超过13%;

钯金价格迄今为止上涨了超过20%;

由于其在汽车行业的独特功能,铂金和钯金可能在2021年激增。

铂金近期表现突出,不仅如此,因为投资者正在寻找预计将出现牛市的资产,钯金也将可能紧随其后。

基本层面分析:金属需求增加

这两种金属在2020年都创下了涨幅记录,且根据对未来的展望,这两种金属在2021年可能会取得更好的表现。铂金和钯金都有独特的工业功能,铂金可以用于净化柴油发动机的尾气排放,而钯金可以用于净化汽油动力车辆的尾气排放。

密歇根大学经济预测专家Daniil Manaekov指出,预计2021年年底,美国汽车销量可能会跃升至1630万辆,高于此前在2020年预测的1450万辆。

此外,中国汽车销量预计将在2021年达到2722.7万辆,而2020年的销售量为2200万辆。

评级机构惠誉(Fitch)表示:“亚太地区汽车业前景的改善,反映出2021年汽车的需求量将预期恢复10%以上,相比之下,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汽车需求预期下降近20%。”

Capital.com在上一个月的展望报告里表示,“如果让我们选择一种价值最有可能在2021年上升的工业金属,我们一定会选择钯金”。

此外,根据知名预测机构Metal Focus的消息,钯金在2021年可能将创下历史新高,突破3000美元。

这家机构表示,“很有可能在未来的五年内,我们将看到钯金达到每盎司4000美元的价格”。

技术分析:增长空间

继2020年11月上涨超过13%之后,铂金2020年12月的交易量已超过10%。另一方面,钯金在2020年7月至9月期间上涨约19%,此后一直相对持平。2020年,金价将以超过20%的涨幅收盘。

 铂金月度价格表(交易视图) 铂金月度价格表(交易视图)

钯金价格在2020年2月份触及2875美元的历史高点后,目前收于2345美元。随着步入2021年,看涨的基本面环境可能会使钯金达到更高的水平;寻求购买钯金的交易目标可能是:2585美元、2875美元和3250美元。

 钯金月度价格表(交易视图) 钯金月度价格表(交易视图)

另一方面,铂金价格目前正与1080美元的多年阻力位作斗争。这是100天市场移动平均线的所在,2020年12月的情况是自2014年8月以来的第一次。如果打破,铂金投资者的下一关键水平将在1200美元以上。

总结

由于铂金和钯金在汽车行业的独特功能,其价格可能在2021年飙升。(来源:Market Screener)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