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宁波高企行动方案发布,“真金白银”助企业纾困稳产增效

时间:2022-06-01 18:49:04 来源:界面宁波

宁波市委、市政府于日前出台《关于营造更好环境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真招实策”助企业稳产增效。

吉利汽车杭州湾制造基地。资料图​​​​​​吉利汽车杭州湾制造基地。资料图​​​​​​

《行动方案》明确,到“十四五”末,建成全面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制度体系,力争实现“三个翻一番、三个全覆盖”,即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翻一番,突破1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翻一番,超过3.5万家;上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翻一番,达到15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研发机构、研发活动、知识产权全覆盖,企业研发投入、研发人员数量大幅提升。

《行动方案》聚焦进一步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创造支持各类企业研发的基础条件、加快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营造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的良好投融资环境、构建专业服务体系支撑培育行动规范稳健开展、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底座”等六大方面,提出20条具体推进举措,大幅提升科技型企业研发能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东方日升企业生产车间。资料图东方日升企业生产车间。资料图

围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行动方案》提出要贯通“小升高”培育链路,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入库企业首次提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补助;符合条件企业首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符合条件企业再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促进上规和上高“双提升”,对规模以上企业,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额外一次性奖励1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首次上规模的,额外一次性奖励10万元;加快科创载体建设,实施以孵化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的科创载体运营绩效评价制度,对绩效突出的给予奖励。加快甬江科创区建设,推动科创载体一体化布局,打造成为标志性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区。

《行动方案》提出,要创造支持各类企业研发的基础条件,采用“以赛代招”等模式,向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放智慧城市、重大工程等应用场景;出台企业研发后补助政策,经核实企业研发投入增量超过100万元且研发投入强度不低于3%的,按照不超过增量部分的10%比例予以补助,最高补助50万元,对建有市级及以上研发机构的高新技术企业,最高补助金额提高到100万元;加大高新区布局建设力度,完善科技型企业培育评价指标体系,将支持科技型企业技术研发、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等作为重要评价指标,探索多主体协同创新的科技型企业创新治理模式。

舜宇光电COB十级无尘车间。资料图舜宇光电COB十级无尘车间。资料图

锚定科技成果转化重要环节,《行动方案》提出实施全市企业知识产权“倍增提升”专项行动计划,支持产业技术研究院探索建立集“研发—转化—孵化—招商—融资”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科研模式。同时,筹建市高新科技投资集团(市科投),逐步扩大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规模,发挥天使基金和产业基金联动作用,打造“科技贷”升级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发展,积极营造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的良好投融资环境。

《行动方案》立足加大资源要素供给、培育一批领军型高新技术企业、攻克一批前沿引领“卡脖子”技术、打造创新型城市建设主力军等方面,提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对首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主体设立3年过渡期,过渡期内根据实际情况按不低于B档享受评价结果应用政策;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按获得国家财政资金实际到账支持额度的30%、原则上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底座”。

《行动方案》还从加强部门联动、深化管理服务、强化政策扶持、营造更好氛围等方面提出具体保障措施,推动各地各部门形成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合力,确保政策扎实落地,精准助企纾困提能。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