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黄力晨:美债收益率上涨 金银价格继续承压

时间:2022-10-21 18:49:25 来源:黄金网特约

10月21日周五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震荡下跌,金价刷新十月新低1618美元,逼近2020年4月以来低点1614美元,暂交投于1621美元附近,白银维持18美元到19美元区间震荡。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继续打压黄金与白银价格。市场主要利空消息包括: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数据表现有利于美联储加息。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讲话,哈克表示年底利率将远高于4%,库克表示通胀风险上行,需要持续加息。美联储在11月和12月分别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继续升温,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高达77%。美联储有望在年底大幅加息,推动美债收益率上涨,继续刷新2008年以来的新高。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降至2020年3月以来新低,说明机构和专业投资者正在看空后市。

近期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太多变化,从上周开始,黄力晨就多次向大家强调过,黄金短线波动,受美元与美债收益率的涨跌影响较大,美国9月CPI数据的公布,基本确定美联储将在年底继续大幅加息,这推动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同时带动了表现相对疲软的美元反弹,给金银价格造成压力,且随着加息预期增强,美元有望重回升势,进一步打压金银价格。技术面上,周四黄金向上反弹,一度突破1840美元阻力压制,但此后金价又很快跌落,我们在周四文章说过,金价在反弹调整后遇阻回落,可以下看低点支撑1614美元,以整数关口1600美元,日内黄金延续周四冲高回落走势,最低跌至1617美元,接近低点支撑。
1614美元是最近两年半的低点,金价接近这里是一定存在较强支撑的。金价在低位反弹后,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上方卖压太强,金价短暂反弹后,遇阻展开低位震荡,并继续下探新低,第二种是构筑双底形态,最终形成趋势反转。目前MACD指标与RSI指标继续看空金价,不过KDJ指标与CCI指标超卖,显示金价承压,但要警惕空方出尽,导致价格上涨。黄金日内参考:金价整体承压,短线在低点上方存在反弹需求,下方关注1614美元支撑,其次160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630美元阻力,其次1640美元阻力。
周四白银触底反弹,从18.21美元涨至18.99美元,之后在19美元整数关口遇阻回落,跌势延续至日内,最低跌至18.37美元,我们在周四文章说过,白银近期保持18美元到19美元区间震荡,价格短线调整,目前依旧保持这个区间。白银日内参考:白银暂时维持区间震荡,下方关注18美元支撑,价格企稳反弹,就关注上方19美元阻力,向下突破就关注2020年6月以来低点支撑17.5美元。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