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张尧浠:加息前景助力强势美元、CPI恐给黄金触底落地

时间:2022-05-11 12:49:14 来源: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加息前景助力强势美元、CPI恐给黄金触底落地上交易日周二(5月10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再度进一步下跌,触及给出的目标位200日均线,并收阴于3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53.83美元/盎司,受到上周低点支撑,以及美指和美债收益率走弱的提振下,止跌回升运行,且于午间录得日内高点1865.22美元,不过由于美指承压有限,并仍维持在二十年高位徘徊,而使得金价随后则保持其高点之下并在1856美元之上震荡运行;一路延续到晚间美盘开盘后一小时,因美国加息前景依然高涨,推动美元开始重拾升势,金价则继续受到压制,空头力量再度加大,另外美联储梅斯特等也表示在FOMC将采取更多行动继续提高加息前景观点,打压金价连续回落至盘尾录得日内低点1835.38美元,终在触及200日均线支撑下有所止跌,收于1838.11美元,日振幅29.84美元,收跌15.72美元,跌幅0.85%。

展望今日周三(5月11日):国际黄金开盘一度延续下跌至200日均线下方,但亚盘动力有限,美指及美债收益率早盘微微走弱,对其回落有所限制,同时也产生一定的反弹需求。虽然现在,周线级别,也显示出触底信号,但本周在收线之前,仍不能断定触底支撑的有效,故此触底做多看涨,稳健还是需等待本周收盘再做决定。
日内重点将关注美国通胀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市场预计将有一定的通胀见顶预期,或令投资者重新评估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前景,对美元产生抛压,而支撑金价,这也是早盘回升的技术支撑之外的基本面预期因素。但根据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看,也并未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故此,就算通胀见顶,如果美联储官员周尾讲话仍不改激进加息预期,则对金价的支撑有限,如果CPI数据意外上行,市场则会加强对于6月加息75个基点的观点,则会使金价进一步下跌触及周图级别的趋势线支撑位置。
基本面上。黄金继续面临,美元升值、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联储升息押注等不利因素表现承压,但在全球经济疲软和通胀以及疫情等因素影响下仍有保持近几年来的上涨趋势。另外,在美联储开启加息之后,黄金仍有一定的抗跌迹象。目前的触底反弹,关注38.2%回撤线和周图趋势线支撑。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加大力度回落,并触及给出的10月均线目标支撑,暂时有反弹需求,不过附图指标信号仍保持看空,主图上方两个月线的倒垂形态仍在进行技术施压。暗示仍有再度回落触及中轨及30月均线的预期。上方继续关注5月均线阻力,在此下方保持承压回落,在此上方则回归看涨上行。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目前在触及38.2%回撤线附近有所止跌回升,但根据近期的连续下行,已经跌至中轨和30周等众多均线之下,附图指标KDJ及MACD也整体继续保持看空信号,暗示后市仍有进一步下行预期,不过主图指标显示有触底继续,故此暗示下方空间有限,下方仍将关注趋势线支撑可做看涨入场。周尾阻力关注上周低点以及30周均线阻力。
日线级别:金价目前在200日均线附近有所止跌运行,不过附图指标信号整体仍偏向空头,上方众多均线也仍在对其产生压力,故此仍不排除下行风险,个人还是偏向在38.2%回撤线和趋势线支撑附近抓取反弹。或者等本周收线后,在下周初进行看涨。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50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56元阻力附近可空;下方关注1829美元支撑,以及1817美元附近支撑可多;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1.70美元阻力,以及21.9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1.17美元支撑,以及20.65美元支撑;注: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