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冯志金:黄金消息 最新趋势黄金国际趋势利好

时间:2022-03-02 15:31:24 来源:市场资讯

3月2日,周三亚市盘初,现货黄金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1935美元附近,美元相对强势,金市迎来了短线调整。隔夜金价大涨,一度触及1950关口,因投资者权衡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俄罗斯袭击乌克兰造成的不确定性正在引发大规模转向避险金属。一些机构认为,金价后市有望进一步涨向2000关口。

对供应中断、意想不到的经济后果以及更成问题的通胀的担忧正在将贵金属价格推至数月以来的新高,而俄罗斯则加大了对乌克兰的攻击力度。市场被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吓坏了,地缘政治局势日益恶化。

布朗兄弟哈里曼全球外汇策略团队( BBH Global Currency Strategy )负责人 Win Thin表示:“尽管西方做出了严重的制裁反应,但俄罗斯军队继续压制基辅。报告显示,一支 40 英里长的俄罗斯装甲车队正前往基辅,而乌克兰声称白俄罗斯军队也已进入该国。普京明确表示,到目前为止,他并没有被西方制裁吓倒,这对俄罗斯来说是痛苦的。因此,我们留下了我们最初的信念,即乌克兰危机远未结束,其对全球经济的全面影响已经尚未确定。这就是为什么市场回到避险模式的原因。

本交易日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俄罗斯乌克兰局势的动态消息,同时还需关注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讲话,尤其需要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

基本面利多

【俄罗斯加大对乌克兰城市轰炸力度】

俄罗斯周二(3月1日)警告基辅居民撤离,并向哈尔科夫市发射大量火箭弹。在已经进行了六天的攻击陷入停滞后,俄罗斯指挥官转变战术,加大了对乌克兰城市地区的轰炸力度。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一支向基辅逼近的绵延数英里的俄军装甲纵队在过去24小时内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被燃料和食物短缺等后勤问题所困,可能还会暂停前进,重新评估战术。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其军队将打击位于基辅的乌克兰安全部门使用的目标,以及通信设施,还警告这些地点附近的居民撤离,但并未给出有关这些目标具体位置的信息。基辅人口约为300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戒备森严的政府大院发表讲话时称,在和谈取得任何进展之前,俄罗斯必须“首先停止轰炸平民”。

在采访时,泽连斯基还敦促北约成员国设立禁飞区,以阻止俄罗斯空军,但北约已排除了这一可能性。

乌克兰内政部顾问Anton Herashchenko表示,对乌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35人受伤。哈尔科夫周一就发生了类似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

泽连斯基称,炮轰哈尔科夫这座拥有150万人口的城市相当于“国家恐怖主义”。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这次“特别军事行动”将继续下去,直到实现目标,普京称行动旨在解除乌克兰武装,抓获他所称的统治国家的“新纳粹”。

Think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乌克兰局势引发的避险需求令金价得到支撑,债券收益率下降也给金价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持。投资者正在降低对央行大幅收紧政策的预期。

【警告:俄罗斯央行可能会很快抛售黄金】

俄罗斯央行表示将在中断两年后重新开始其官方黄金购买。但一些分析师警告称,随着俄罗斯与制裁和卢布暴跌作斗争,黄金抛售并不遥远。

在西方实施制裁俄罗斯中央银行并将几家俄罗斯银行排除在 SWIFT 支付系统之外之后,俄罗斯经济开始感到非常孤立。

除了了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之外,央行购买更多黄金通常是一个很好的价格驱动因素。然而,一些分析师警告说,俄罗斯额外购买黄金可能只是大量抛售的前兆。

MKS PAMP SA 贵金属策略负责人Nicky Shiels表示,俄罗斯可能会恢复购买其国内黄金以增加其自身的资金储备,这是金属的短期看涨驱动因素,但俄罗斯开始出售其黄金储备可能只是时间问题金属策略。

Shiels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俄罗斯将继续篡夺自己生产的黄金(和钯——‘贵金属’),以支持战争资金。这可能被市场视为最初看涨(‘恐慌性黄金购买’),但购买黄金(在国内市场)的目的是在需要时将其货币化,一个人在这样的时代建造了如此规模的战争基金(1400 亿美元,7400 万盎司黄金)。”

Shiels 指出,对俄罗斯大量出售其黄金储备的担忧将给未来市场带来沉重压力,特别是如果卢布继续暴跌。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