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张尧浠:美欧祭出制俄大棒、黄金反应减弱预将回落转跌

时间:2022-02-23 12:49:58 来源: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美欧祭出制俄大棒、黄金反应减弱预将回落转跌上交易日周二(2月22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先行高开高走触及近9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后,回落转跌走低。走势上,因受到隔夜避险助推,金价自亚市高开于1912.16美元/盎司,并直接触及日内高点1913.73美元,但随后有所遇阻,市场开始对避险担忧减弱,但仍有走强预期,故此保持8美金左右的振幅盘整,延续至亚盘尾,金价开始转跌下行;美国及其欧洲盟友将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投资者权衡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的后果有所获利了结。就此延续到欧盘中部时段录得日内低点1891.34美元,随后触及反弹,至美盘初触及1907美元,不过又回落至1894美元,影响上,也由于美国三大股指的持续走低,加上美债收益率探底回升走强的相互影响,最终令金价在此区间内走过山车,终收于1898.27美元,相对开盘价日振幅22.39美元,收跌13.89美元,跌幅0.73%。相对周一收盘价1903.80美元,收跌5.53美元,跌幅0.29%。

展望今日周三(2月23日):国际黄金开盘窄幅运行,走盘动力不强。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早盘偏弱未对金价造成明显支撑,隔夜道指等进一步走低也未对金价产生持续性助推。俄乌局势上,事态虽有持续性的扩大发展,但市场对此反应也愈发减少,黄金市场或迎来持续性的获利了结和遇阻回落行情。整体上,昨日美盘数据整体利空金价,同时也增加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另外,本周数据预期仍都将显示美经济的前景良好,再加上3月加息的临近,黄金也愈发承压。重点将关注本周尾的通胀指标: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基本面上,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了乌克兰东部的两个分裂地区的独立,并下令在那里部署军队。美欧等也随后宣布的对俄罗斯制裁措施;这使得国际金融市场动荡,股市下跌,石油、天然气等价格上涨。等待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发展的投资者也重新将金价定位在1900美元的关键关口附近。眼下,俄罗斯的最终目的,是让乌克兰、美国等以法律的形式,保证乌克兰永不加入北约,而且保证北约不再东扩。对此,乌克兰和美国都没有松口。对此未来的博弈,仍将进行,而备受制裁的俄罗斯也是全球重要的资源大国,它的石油、天然气、小麦、有色金属,在全球市场占比较高。故此也将带来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剧烈波动。国际能源价格也将会继续横盘震荡波动,原油将保持今日的区间维持震荡。黄金方面:鉴于黄金传统的避险行为,在当前环境下金价也受到了良好支撑。同时,通胀压力也是金价在过去几周横向上扬的主要推动因素,加息预期也只是产生短线回落后的更好入场机会。
地缘局势上,美国是金融经济大国,一切的目的又都跟美元有关,目前的事件煽动,主要还是为了驱赶美元,在美国即将开启加息进程的当口回流,它需要大量的资本回流来接盘美股资产,修复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因而,近期爆发全面战争的可能性不大,美国不参战,只想赚点钱,其他国家也不想打,或只是在跟着表态,乌克兰单独也无力对抗俄罗斯。所以,乌克兰只能忍气吞声,咽下去国家分裂的苦果!当然这最后还是乌克兰的内部牵扯,美国等以及俄罗斯也将最终置身事外。重点还是乌克兰加入北约;如果北约宣布接纳乌克兰,人们形成了普京届时将一不做二不休攻占基辅的预期。如不发生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情况下,局势就有可能以俄罗斯承认两地独立而暂时告一段落。总之,不管朝那个方向移动,眼前的剧烈冲突也会随着时间和环境的变化逐渐消化和遗忘。黄金市场的反应也会愈发减弱,始终还是会回到加息和通胀环境中来。
技术上:月图级别,整体来看,走势和2011-12年高位震荡的模式几乎相同,主图行情和附图指标信号几乎是一模一样,因而根据历史会重新的观点,接下来的几个月,金价将面临持续性的回落。当然,基本面上,则是避险局势的消退,和年内持续加息的压力影响。不过也参考历史加息走势,金价基本面都是走出反弹趋势,因而如果加息未能令金价回落至中轨下方,且在跌破双底支撑1677美元之前,金价仍有震荡走强再度刷新历史高点的预期。另外,历史上,加息月基本都是收阴的,故此本月末或下月初则是看空的机会。区间关注1970-1677美元,向上突破长线看至2300-2500美元,向下跌破,长线看至1450-1400美元。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在触及趋势线阻力后,目前保持震荡走盘,同时则根据形态上看,也有一定的回落预期,另外K线相对上周继续处于上轨之外,看空预期也由此增强。因而本周的高点看空仍然持有不变,如有突破,1917或1927美元仍然是入场机会。下方继续关注1880美元附近。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近期依托5日均线保持反弹趋势走强,但近日动力有所减弱,附图指标信号开始持续缩减,有一定的回落风险,近日开盘则直接测试5日均线支撑,故此此波反弹预期回落的概率较大。各人仍偏向高空看回落。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906美元附近,以及191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90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882美元附近支撑;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4.77美元,以及25.50美元可空;下方关注23.90美元,以及23.60美元支撑可多;注: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