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吴辉:长债利率继续走高,美元和商品趋势将各自逆转

时间:2021-05-13 12:49:20 来源:黄金网特约

VIX出现了快速飙升,对于美国家庭部门和中国下游企业的需求将进一步施压压力。
美债收益率再次被推动上涨,VIX继续飙升的话,将意味着长债利率和油价继续走高,美元和商品趋势将会各自逆转,中国国内资本流向和PPI同比也会跟随转向。
中国官方今年已经多次提示了重点关注大宗商品价格,现在上游价格居高不下,进一步蚕食下游企业的需求。高涨的大宗商品价格已经成为了中美两国的靶子。
最近的花旗新兴市场通胀意外指数飙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表明了投资者可能低估了通胀复苏的规模。今年商品类目多数已经突破历史新高,唯独原油仅仅只是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全球航空股指数也体现了有效需求的表现,眼下美国汽油价格突破3美元,眼看着美联储可能不会再忍下去。
韩元和澳日是衡量全球经济的重要风向标,尤其是以“金丝雀”著称的韩元,风险感知能力正如其名,在今年以来持续承压,暗示了全球经济复苏路漫漫。市场给出了过高的经济复苏预期,可能需要进一步修复。
在上周公布的NFP非农不及预期,导致市场一度认为美联储难以收紧措施,如果单纯只是寄期望于商品价格上涨推升通胀,结果则会是美股和NFP涨的慢,而商品价格会快速上涨,发了很多现金,对于实际需求贡献微不足道。或许美联储会考虑提高RRP利率了。美加和金银比可以看做通胀预期的有效表现,因商品价格而超调的通胀预期有望被修复。短期而言,美联储可能通过OT来推动美元反弹。在最近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报告《美联储利率决议-现在缩减为时过早》中提及了市场将会迎来更强的美元汇率,短期更强的利率可能是源于市场自发替美联储进行缩减,美联储当下做的也是预期管理。同时,《中国信贷增速放缓是新兴市场走弱的关键》,这个路径可能会贯穿下半年的市场。《宏观环境继续改善,欧洲美元巨鲸押注8月美联储转鹰》也是推动美元反弹的关键因素。以上的所有预期,都是基于疫情有效控制,疫苗加速接种,社会快速解禁的前提下,如果在来波疫情,那马上就会鹰变鸽。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