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金蝶国际(0268.HK)】SaaS还是黄金赛道,短期估值消化过后是中长期再入场机会——2020年度业绩点评(付天姿/吴柳燕)

时间:2021-03-27 09:31:11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投资研报

【超级大单】重磅信号!9板妖王横空出世?(附赠掘金宝典及20只次新名单)

【主力资金】茅台再上2000 我们找到了解决白酒最重要的三个问题(附赠茶饮市场深度报告)

【机构调仓】“千亿白马”连两日跌停背后!16万散户入场,张坤加仓220万股

【机构调研】 景林、睿远、高毅等调研名单来了 “冠军之主”赵诣最新解读风险与机会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特别申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金蝶国际(0268.HK)】SaaS还是黄金赛道,短期估值消化过后是中长期再入场机会——2020年度业绩点评

报告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2020年度业绩,整体收入实现33.6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0.9%;其中传统ERP业务由于主动战略缩减、停售部分ERP产品线导致收入同比下滑28%,收入占比降低至52%;云服务业务延续中高速成长趋势,收入同比上升46%,处在公司年初盈警预告增速区间43-48%的中上位置。年内录得大幅净亏损额3.4亿元,non-GAAP净亏损额为2.1亿元,主要由于苍穹云处在投入阶段导致大额亏损以及贡献主要利润的传统ERP业务下滑。

云业务核心指标发展态势良好,ARR收入增长持续性可期

云业务各项核心指标维持快速增长趋势,20年云业务整体收入同比增长46%;递延合同收入实现10亿,同比上升84%为未来收入表现提供坚实基础,公司指引21年云业务收入增速超45%。20年金蝶云订阅年经常性收入(ARR)约10亿,同比上升58%,在云业务整体收入占比达52%。目前ARR收入贡献主要来自星空云,基于星空云79%的客户来自此前尚未使用过ERP的新客户,我们预计中国企业市场ERP渗透率持续提升有望驱动星空云业务以及ARR收入延续快速增长;未来伴随公司推动客户和外包实施伙伴直接签订合同,ARR在云业务收入占比有望继续扩大。

苍穹云平台领先优势显著,有利抢占大型企业市场

20年公司星空云已经实现盈利,苍穹云显著加大研发投入导致大幅亏损。苍穹云是国内首个以构建EBC五大能力为核心目标的云原生架构平台,相比互联网龙头公司、ERP行业龙头等同业,苍穹云平台架构完整性、领先性优势显著,在抢占大型企业市场的过程中能够以产品取胜。20年苍穹云实现收入1.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20%,总客户数达367个,未来通过客户拓展、单个客户加载模块数量持续增加有望驱动苍穹云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云服务市场竞争加剧。

发布日期:2021-03-26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