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英镑开盘跳水,未来厄运未卜

时间:2020-12-21 20:49: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上午说到,英国的疫情成为了周末的重磅炸弹,直接实施了最高级别的防疫措施,跟封城差不多了,谁也没想,英国这疫情突然就变异了,上午跟公司另一个分析师聊这个事的时候她提出一个假设:是不是跟打了疫苗有关?吓得我一机灵。当然,这个事仅当做一个闲的没事脑洞大开的瞎想,我也没打算深写,这要是写下去一部科幻小说就出来了,你们自己闲的没事也可以脑补一下,上周说批准疫苗周二投入使用,周日就发现变异封城了。

那么英国接下来怎么办,防疫方面咱们激动也没用,得靠他们自己了,我们关注的重点就仅仅是对经济的影响,毕竟我们自己是亲自经历过封城的,制造业服务业什么样,CPI什么样,进出口怎么样,商户怎么样,普通人民怎么样,依然历历在目,只不过这回主角换成了英国。外部方面,跟英国来往密切的国家都切断了与英国的人员流动,封锁边境,限制航班,且不说是不是对英国有意见,这肯定是最好的避免传播的方式,无可厚非,自己内部的问题内部去解决。那么内部情况如何?
英国人民收到消息之后,几个小时的时间就花了数十亿英镑来购买商品,各大商业街挤满人群,什么社交距离啥的完全不存在,恐慌情绪蔓延全城,高速公路也挤满了人,机场也都是人,干嘛?跑。
似曾相识。那么冷清前最后的喧嚣有没有帮商户们清一下库存,最起码零售行业可不可以最后回一口血,毕竟为了到来的圣诞假期,很多商户都提前备货,放得住的东西还好说,蔬菜水果这种根本放不住的东西,怎么着也会损失惨重,不知道他们那有没有线上平台可以买蔬菜的。为了有迹可循,既然国内发生过这种事,那么就来看一下国内在封城前后的CPI表现:
国内是1月底开始实施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可以看到1月2月的CPI不管是因为春节即将到来还是因为当时猪肉价格上涨,或者是因为对后续蔬菜供应不足的担忧综合原因导致的物价上升,总之就是站上了5上方。
不过国内和英国还有点差别,毕竟英国还有个脱欧的事在旁边煽风点火,可以看到英国的CPI非常不稳定,没有一个明确的趋势,去年12月的圣诞节没有带动CPI上涨最大的原因也是因为去年年底是脱欧谈判的最后时期,不过从1月开始到2月,因为脱欧已经板上钉钉,就剩协议了,所以CPI有了一波飞跃。而这回的封锁,和外界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切断与英国的贸易往来,一定会导致“物以稀为贵”,特别是欧盟方面,本来就离得近,听说这个事之后当然是反应最大的,这里就还是得提一下法国,本来英国的蔬菜大多都靠法国供应,也不知道是真怕传染还是因为渔业问题顺便打击报复,让英国知道无协议脱欧的真实后果,反正法国直接切断了贸易通道。虽然这个限制只有48小时,但对于英国来说,在这个节骨眼上也是不可承受之重。除此之外就是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
好不容易从11月开始有了上扬的势头,一个封城立马要让这两项数据急转直下,特别是服务业,不要总想着疫苗能提携服务业,那也是广泛接种之后的事,就现在这个情况来看,先利用物力隔离的方式解决问题,那么对于服务业来说就还是需要一个异常缓慢的恢复过程。制造业服务业的崩盘也将再度推高英国的失业率,并不是所有的工作都能在线上完成。
从今年一直以来的失业率看,就没降过,一直在刷新高位,一月比一月高,而且这还是经济重启过后的数据,虽然就业支持的资金一直发着,但是对于那些老板们而言,别说zheng府补贴三分之二了,就是补贴五分之四估计老板们也不想出剩下那部分,这已经不是入不敷出的问题了,这是根本没有入。所以内部的压力全部来了,这些也只能压在英央行和财zheng部门的身上,但是zheng府债务也是突飞猛进:
十月的债务就已经达到了2.768万亿英镑,问题是创造财富的能力完全跟不上现在花钱的速度,但不给补贴又不行,这怎么办?再说说英国央行负利率的问题,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对英国实施负利率的执念不是一两天了,从贝利有考虑负利率,我就开始比他还上劲,甚至他中间有一段时间不再想了我都还在惦记着。不过英国明年的经济情况本来就不怎么被看好,再加上临近年末的再封锁一回,明年的复苏更是遥不可及,作为英央行来说,能够做的恐怕也只有降低利率了。而且根据现在市场预期来看,已经有一些机构开始把明年英央行降息10个基点纳入计价范围了,毕竟上次英央行利率决议后贝利说他们经过一系列的考量之后,发现负利率对英国来说利大于弊,请问是不是你们谁把我的文章发给贝利看了?这一系列的数据和结论似乎都印证了一个事实,英国恐怕在三年(太保守了)内,都难以完全复苏经济,所以,英镑的涨跌不能只看一个脱欧协议达成与否,更要看看英国还有没有能力支撑起摇摇欲坠的身躯抵抗风险。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