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外汇界雪莉:今年黄金多头能确认收货圣诞礼包吗?

时间:2020-12-14 22:49:19 来源:黄金网特约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今天上午跟你们一起回顾了近三年的黄金圣诞大礼包,下播之后我觉得还需要拿出更多的数据来证明圣诞大礼包的存在,于是我翻出了前面9年的黄金11月中旬到次年2月的行情,结果如下:
可以看到只有12年一年的11月到1月的行情是整体下行的,尽管如此,圣诞节当周也迎来一波小的涨幅,再往前就不翻了,我觉得这9年已经很说明问题了。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圣诞节假日礼包呢?我觉得归根结底,跟年底对实物黄金的需求量上涨有一定的关系,印度作为黄金的第一大消费国,疫情威胁还没有完全过去,今年依靠印度拉涨黄金看样子是很难了,瞅瞅这数据:
跟美国不同的是,虽然治愈率很高,但是经济恢复的速度肯定是赶不上美国的,通过日本最新公布的失业率也能够看出整个就业市场的不稳定,虽然整体趋势还是在回落,但是不稳定就代表着人员更替频繁造成劳动力生活飘摇,消费欲望也会随之走低。
所以买黄金这个事,光想买是不行的,得有钱。那么第二大消费国,我们自己怎么样呢?最近我在某红书翻阅短视频时发现一个现象,周大福,周生生的软文guang告简直是满天飞,今年又是凤冠又是凤钗吸引了一大批待嫁女青年为之买单,当然,也有给自己女儿囤的,好说不说,确实挺好看的。
话说回来,金饰在国内一般都是遇到喜事的时候锦上添花之物,结婚就更不用说了,五金什么的都是最起码的丈母娘要求,年底又是订婚结婚旺季,国内人民兜里也都挺有的,不看别的,就看看今年的汽车销售情况同比和环比增长速度就知道了。
不过需求激增只是抬升金价的其中一个原因,另外就要考虑到商业资金回笼的问题了。年底回笼资金是不管个人还是企业都会做的事,那么对于那些游资来说,年底也得做做财报,今年账上还剩多少钱,赚了多少钱,好好地得算清楚,这其中当然包括对冲基金和银行,往年的这个时候也都是空头头寸离场的时候。其实有个最简单的方法来判断,因为钱出来了其实也增加了美元的流动性,近期来看美元最近无论是在什么消息和事件的驱动下都难以开启像样的涨势,短暂的回调也仅仅是昙花一现,没有丝毫延续性可言。
当然,美元疲软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市场对美联储后续货币政策的预期程度,也是黄金今年后市可以看涨的关键因素,根据现在市场的普遍预期是本次的利率决议会提供前瞻性指引,但不会实质的对货币工具做出调整,不过明年加码宽松的预期一直是居高不下,而且如果本周财政刺激无法落地的情况下,美联储为了挽救经济也有很大概率直接出手救市。无论是谁出手,宽松是没跑了,从这个逻辑上来说,今年的圣诞礼包也是能让多头准时收货的。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