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黄金行业快速回暖 恒邦股份上半年营收214亿元

时间:2022-08-03 12:31:04 来源:市场资讯

8月2日晚,恒邦股份(002237)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14.42亿元,同比增加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加14.02%。

今年上半年,黄金行业景气度升温,在此次恒邦股份披露的财报中,公司经营现金流等多项指标呈现大幅增长。近年来,恒邦股份凭借较为完整的黄金产业链布局优势,产品种类不断丰富,贵金属冶炼综合配套能力逐步增强,并在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成效。

上半年黄金产量超23吨

恒邦股份主要从事黄金矿产资源开发、贵金属冶炼、高新材料研发及生产、国际贸易等业务,是国家重点黄金冶炼企业。

近年来,恒邦股份在以黄金为主的贵金属冶炼及综合回收方面的核心技术逐步加强,实现了对金、银等贵金属和铜、铅、锌、铋、锑、碲、砷等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

今年上半年,黄金行业快速恢复。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恒邦股份主要产品产量分别为黄金23.15吨、白银439.06吨、电解铜10.05万吨、硫酸65.51万吨。同时,恒邦股份加快存货周转,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14.90亿元,同比增长953%。

与此同时,恒邦股份也在加大研发投入。据了解,恒邦股份贵金属冶炼综合配套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尤其在复杂矿处理领域保持多项技术国际领先。近年来,恒邦股份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四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近年来,恒邦股份通过多种方式增加自给原料的供应,减少生产原料的外部依赖,同时扩大向海外矿山企业的直接采购规模,着力延伸产业链条、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据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及子公司已完成储量备案的查明金资源储量为150.38吨。

此外,恒邦股份在资源综合利用方面优势凸显。据了解,恒邦股份采、选、冶综合回收率居行业领先水平,公司通过打造金、铜、铅、锌联合冶炼体系,提升各系统之间盈利能力,形成相互补充的优势。

黄金行业快速恢复

从行业方面来看,今年上半年,受国内疫情多发散发冲击影响,叠加上年度形成的高基数,黄金首饰消费量出现明显下滑。同时,国际环境复杂演变、金价大幅波动继续支撑黄金投资需求,部分大型黄金零售商和商业银行金条及金币销量仍保持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黄金消费量476.82吨,其中,6月份黄金消费呈现快速恢复势头,黄金消费有望保持持续恢复趋势。在此背景之下,黄金冶炼行业景气度也持续提高。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174.687吨,同比上升14.36%。

对于黄金冶炼行业来说,规模效益尤为显著。在此方面,恒邦股份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化经营能力。目前,恒邦股份建设有3套火法冶金系统生产线,具备年产黄金50吨、白银1000吨、电解铜25万吨、硫酸130万吨的能力,并可综合回收锑白、铋锭、碲锭、二氧化硒、金属砷等稀贵金属。

此外,恒邦股份在稀散金属、多种有价元素及其化合物生产、稀贵金属提纯及深加工等领域开展了工作并在半导体材料等高纯金属新材料领域开始布局。对此,恒邦股份表示,未来,公司还将有更多机会进行产业链的进一步深度延伸,开发附加值更高的新产品。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