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耶伦“嘴硬”称美经济不算衰退 黄金一路高歌冲上1760!

时间:2022-07-29 18:31:02 来源:市场资讯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本周后半段黄金走势一路高涨,昨日再次高走上涨近1.3%。

消息面上,周四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意外萎缩,消费者支出以两年来最慢速度增长,企业支出下降,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增大,这一经济数据再次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且美联储主席不那么激进的讲话基调推动金价扩大涨幅。

今日,现货黄金继续延续昨日涨势,目前已升破1760关口。

芝加哥Blue Line Futur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在GDP数据证实了经济衰退的担忧后,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会放慢,从而提振了对黄金的接纳。

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尽管(本月早些时候)金价跌破1700美元,但长期支撑位1675/80美元获得坚守重大意义。自那以后,金价试图构筑底部。”

U.S.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通胀不会随着美联储这次加息而结束,鉴于之前黄金大跌,现在处于具有吸引力水平,为寻求多元化组合的投资者提供了机会。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价格报1758.85美元/盎司。

7月28日,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下跌0.9%。也就是说,美国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证实美国陷入技术性衰退。但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在美联储低压通胀时,经济增长放缓不足为奇,美国依旧走在正确道路上。美财长耶伦则继续嘴硬称,美国正在创造就业机会,家庭财务状况强劲,真正的衰退是经济大范围疲软,美国现在的情况不是这样。

值得一提的是据报道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与一名记者发生争论,试图就美国经济形势问题进行狡辩。

报道称,参加白宫吹风会的一名记者提到了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赖恩·迪斯的言论。后者曾在2008年指出,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就意味着经济衰退,而在今年7月26日他却说,这一表述并不是经济衰退的技术性定义。这名记者请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对这一前后矛盾的表述作出解释。

这名记者说:“如果一切都很完美,那为什么白宫官员还要对衰退给出新的定义呢?我们都知道,GDP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就意味着衰退。”他认为,白宫官员试图告诉媒体:这并不是衰退。

让-皮埃尔说:“这并不是定义……我能说的也正是他昨天对你们大家说的……有许多因素、许多经济因素和指标需要考虑。我要强调的是,衰退的学术定义并不是GDP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

昨天,美国GDP再度录得负值,意味着美国陷入技术性衰退,经济下滑的风险凸显,这会压制美联储加息预期。今晚最重要的数据当属PCE数据,这是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数据,如果持续维持在高位,市场对9月加息预期将会抬升,不利于金价,如果降温市场的预期则会跟着下降。当前金价的主逻辑依旧是紧盯美联储加息预期,警惕市场计价明年降息预期。

今晚,美国6月核心PCE数据将会公布,目前市场预计将持平于5月的4.7%,也是去年11月份以来低点,如果符合预期或者弱于预期,则可能会略微降低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但是如果强于预期,则可能会略微拖累金价表现。但是,市场预计美国6月PCE将同比增长6.8%,有望刷新近40年高点,需要警惕。当前fedwatch预测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80%,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0%;见顶利率为3.5,明年3月就可能降息。(第一黄金网)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