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吹完油价吹金价!高盛:黄金又要再度闪耀了

时间:2022-07-10 15:31:05 来源:市场资讯

吹完油价吹金价!高盛:黄金又要再度闪耀了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防御性转换”将使黄金“再度闪耀”。

随着美元指数续刷新高,黄金空头势如破竹。截至7月9日收盘,美元指数报106.90飙至20年高位,现货黄金跌至不足1750美元/盎司。

尽管欧美主要央行加息下,近期黄金上涨乏力,但长期以来一直看好黄金的高盛依旧为黄金“摇旗呐喊”。继一周前将黄金目标价上调至2500美元/盎司后,今日高盛商品分析师 Mikhail Sprogis 再度唱多黄金。

在最新的报告中,Sprogis 和他的商品研究团队写道,通胀的放缓可以将市场焦点从持续收紧转向衰退风险,这种转变将减弱美元和利率持续上涨给金价带来的下行压力。

Sprogis 团队同时指出,若资金出现从股市转向债市的“防御性转换”,黄金便将“再度闪耀”。

“恐惧效应”推升金价

文中,Sprogis 通过“恐惧与财富”框架来观测金价走势。其中,“恐惧”推动发达市场的投资需求,而“财富”推动主要新兴市场黄金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他表示,美国衰退风险和美联储政策通常是衡量“恐惧”效应的最佳代表,而黄金消费者的美元GDP是追踪“财富”效应的最佳指标。

Sprogis 认为,今年以来,黄金投资需求仍然在致力于降低通胀的央行政策与全球经济衰退担忧之间博弈,前者是导致金价下跌的负面力量,后者是推动金价上行的正面因素。

在高盛看来,未来黄金投资需求的方向还将在鹰派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全球经济衰退预期间博弈:

如果经济衰退担忧持续存在,而美联储加息步伐因通胀正常化而放缓,那么黄金投资需求最终应该会增加。年初,我们就观察了到类似动态,当时出现了增长和通胀担忧,但尚不清楚中央银行的反应会有多强硬。

然而,如果由于美国经济增长的弹性市场对衰退的担忧有所缓和,而通胀粘性迫使美联储继续加息,那么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投资者从黄金ETF中撤出。

从流入黄金ETF的现金流与流入债券和股票基金的现金流中的关系中,可以观测到黄金投资需求的博弈。高盛统计发现,流入黄金ETF的现金流往往与流入较为安全的债券基金的现金流正相关,与流入风险股票基金的现金流负相关。

Sprogis 团队总结道:

总而言之,我们认为通胀的放缓可以将市场焦点从持续紧缩转向衰退风险。

在我们看来,这应该对黄金有利,因为这将减弱美元和利率持续上涨对金价的压制,同时会使市场保持对经济衰退的高度担忧。

因此,我们预计黄金将开始表现,因为市场看到更可信的迹象表明美联储加息步伐正在放缓,且资金将从股市转向债市。

“财富冲击”逆转,支撑金价

华尔街见闻提及,在一周前的研报中,Sprogis和他的大宗商品研究团队提及,东亚国家“财富冲击”的逆转将提振金价。

该团队认为,此前东亚国家的“财富冲击”抑制了黄金的涨势,对美元走势非常敏感的短期期货和ETF头寸清算又放大了这种负面财富效应。该团队表示:

“财富冲击的逆转将使焦点转向恐惧和地缘政治驱动因素。我们认为,随着亚洲国家逐渐摆脱疫情封锁,经济增长将获得政策支持的提振,黄金的财富冲击将被逆转。”

Sprogis 也表示,对美国软着陆越来越缺乏信心也会提振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此外,俄罗斯黄金购买的任何透明度改善,也应提高市场对黄金需求提振的信心。

从本质上讲,高盛认为黄金上涨只是被推迟。因此,该团队上周将黄金的目标价上调至2500美元。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