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张尧浠:众多央行首脑登场讲话、黄金短期承压长期仍向好

时间:2022-06-29 12:49:44 来源: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众多央行首脑登场讲话、黄金短期承压长期仍向好上交易日周二(6月28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先涨后跌,继续遇阻承压走低。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22.24美元/盎司,受到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偏走弱的支撑下,而直接连续震荡走强,但于欧盘初录得日内高点1829.29美元后,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开始转强回升,金价也随后再度遇阻回落,并连续震荡下行;且在避险买盘的提振下,美指反弹力度加大,进一步打压金价,延续至美盘尾部时段录得日内低点1818.26美元;不过最终回落力度减小,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道指等也较大幅回落收跌,对金价产生支撑,而最后处于横向震荡,收于1819.68美元,日振幅11.03美元,收跌2.56美元,跌幅0.14%。

展望今日周三(6月29日):国际黄金开盘维持窄幅波动,一方面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二都坚持认为软着陆仍有希望,再加上利率上调的前景,减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另一方面经济衰退风险则仍在提振金价,同时,隔夜公布的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98.7,至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加剧市场对经济前景更加悲观的看法。
整体来看,金价仍处于短期的震荡偏弱之中,我们仍需等待今日众多央行首脑讲话。不过基本上都在美盘时段,故此白盘走势估计波动有限;重点关注美盘行情,2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以及国际清算银行总裁卡斯腾斯在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讲话;23: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23:30美联储梅斯特发表讲话;这将是直接影响到世界经济的发展和未来政策的动向,可谓是非常重要和权威的,因而黄金也将会对此买账而走出大行情,届时我们实时关注。
基本面上,根据《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作者张尧浠言论:尽管美联储存在下个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其官员也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不足为虑。但黄金对于加息的利空反应也愈发减弱,再加上近期暗淡的美国经济数据,市场也仍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最近有所加剧。故此,短期内金价将继续处于区间内运行,市场只有在从美联储获得更多的经济数据和信息后,才会打破目前的双向拉扯并选择方向。
但个人认为,毕竟,美联储升息周期往往与衰退风险上升有关,另外,美国5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再度倒挂已经表明,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上升。再者这次加息周期与历史上最近的类似周期有所不同,因为考虑到供应端被打乱,美联储控制通胀的能力有限。所以长期来看,金价仍将在未来几年保持这波牛市行情,继续冲击更高的历史高点。
技术上:月图级别,短的范围来看,金价目前震荡承压的力度有所加大,且临近触及布林带中轨,整体也有所下移,附图指标空头信号也偏向持续增强趋势,暗示后市进一步走低的概率较大;但技术形态上,本月也未进一步刷新低点,且也有收取十字或倒垂的形态,这是止跌的信号。因而,虽有承压再度走低的预期,但也看好在30月均线和23.6%回撤线支撑位置触底反弹,再从大的范围来讲,从2018年低点开始起涨的幅度来看,目前整体仍可是在”高位盘整”或者只是回调行情,趋势上,牛市依然完整,5浪也未走出完结,因而后几年来看,相对于现在的历史高点,仍还有至少2-300美金的上涨空间。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处于近期触底反弹的遇阻回落阶段,本周继续运行在100周均线下方,且也跌至38.2%回撤线下方,加上附图指标KDJ空头力量增强,MACD动能柱虽处于缩减阶段,但快慢线仍保持看空,故此未来数周行情,将保持震荡偏承压的局面,等待快慢线走低至0轴下方,并开始转向回升后方可回归连续看涨。现在我们将仍然保持震荡承压走盘对待。上方关注38.2%回撤线阻力和100周均线阻力,下方关注前周低点和布林带下轨支撑。
日线级别:金价近日持续处于中轨阻力下方震荡走低,短期趋势空头力量较大。不过主图zigzag指标仍未显示1805美元反弹触顶,附图指标MACD处于窄幅的横向波动中,因而,行情随时也都有可能走出反弹回升行情。那么如果再度走低,布林带下轨支撑仍可看涨入场。如反弹,上方关注10日均线和中轨阻力也可空入场。综合来看,交易上,还是适合短线震荡多空操作,中长期暂时未出现明显信号。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28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34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16美元支撑,以及1809美元附近支撑;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1.04美元阻力,以及21.2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0.70美元支撑,以及20.44美元支撑;注: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