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现货黄金走强,俄乌和谈提振欧元,但金价面临它的牵制

时间:2022-03-30 21:31:12 来源:汇通网

周三(3月30日),现货黄金小幅走强,因有关俄罗斯和乌克兰和平谈判取得进展的迹象提振欧元,利空美元。全球能源供给吃紧,高通胀形势堪忧,美联储加速升息前景被愈发看好,料限制金价上行步伐。北京时间20:02,现货黄金上浮0.19%至1922.96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49%至1927.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52%至97.917;欧元兑美元上涨0.49至1.1138。

俄乌谈判前景现积极迹象

俄罗斯周二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会谈中表示,将缩减在乌克兰首都和北部的军事行动,乌克兰提出将采取中立地位,这些建立信任的举动是和平谈判取得进展的第一个迹象。

乌克兰战争可能出现一个重大转折点,俄罗斯表示谈判是建设性的。双方朝着停火或潜在的和平协议迈出的任何步伐都将支撑欧元,欧元因此享受一轮释然性反弹,对美元构成利空。欧洲被认为在冲突中遭受了重大经济打击。

但五角大楼指出,俄罗斯从基辅周围的阵地调走少量军队更像是重新部署,增援其他战场,而不是撤退或退出战争。发言人JohnKirby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并不意味着对基辅的威胁已经结束。”

他补充说,共有10架美国F-18战机和200多名士兵被部署到北约成员国和俄罗斯的邻国立陶宛,美国在波兰的军队正在与乌克兰军队“联络”,向他们移交武器。

美国及其盟国计划对俄罗斯经济的更多部门实施新制裁。因此投资者对俄罗斯承诺削减“军事行动”背后的真实意图仍持谨慎态度,这也为金价提供了新的支撑。

俄罗斯表示,将在周四之前制定切实可行的安排,让外国企业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这增加了供应中断的可能性。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下令向“不友好”国家出口俄罗斯天然气时用卢布结算。

七国集团(G7)本周拒绝了俄罗斯的要求。主要以欧元支付的欧洲国家表示,俄罗斯无权重置合同。但欧盟领导人在上周五举行的会议也没有形成共同立场。

鉴于西方国家将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包括欧洲在内的诸多发达经济体面临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机,黄金避险和抗通胀魅力将继续得到巩固。

美联储官员不断为加速升息造势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二表示,他支持一系列幅度为25个基点的“有条不紊的”加息举措,但如果通胀不能很快显示出缓和迹象,他对加息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

哈克指出,全球供应链遭受新的打击,如果通胀数据没有改善,“我对在下次会议上发出强烈信号,即加息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他补充称,乌克兰战争等因素推动通胀压力加剧。

哈克称,他认为美联储应该谨慎行事,不要太快,不想给当前的经济扩张“踩刹车”。但表示,美联储需要“尽快”将利率提高到中性水平,他估计这一水平为2.5%左右,并通过“尽早”开始缩减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进一步收紧金融状况。

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从一年低点反弹,因就业市场乐观情绪升温,但在高通胀背景下升息可能损及未来六个月的汽车购买,并限制消费者支出。

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但自那以来,政策制定者们的语气变得愈发鹰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官员先后发言指出,不排除5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市场似乎已经逐渐降低对俄乌局势的关注度,并开始重新转向全球各国央行加息前景。美联储加速升息前景看好表明,美元后市料重新转升,黄金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现货黄金上看1958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可能自1889美元开启上行((iii))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23.6%目标位1958美元。((iii))浪则是始于1779美元的上行5浪的子浪。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