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季峥:黄金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1800美元上方压力

时间:2021-02-22 10:53:20 来源:黄金网特约

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表示,鉴于公共卫生危机持续对经济的影响以及对前景的相关风险,保持基准利率目标区间近零是适当的,将保持直到劳动力市场条件与FOMC对就业最大化的评估相一致,以及通胀率上升到2%并持续一段时间适度超过2%。而QE购债也会“至少以当前的速度继续下去,直到实现最大化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取得了实质性进一步进展”。截止到2月12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到达7.6万亿美元,已经创历史新高。美联储扩表仍会延续。

周五公布数据显示,2月美国Markit综合PMI初值升至58.8,创2015年3月以来最高。其中,衡量美国企业支付与收取的综合物价分项指数创2009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具体来看,2月Markit制造业的输入价格指数初值升至2011年4月以来新高;输出价格指数指数初值创2008年7月以来新高;服务业的输入价格指数初值创2009年10月有数据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价格收取分项指数初值创2020年11月以来新高,后者也是史上第二高。较高的原材料成本,以及供应链和运输方面的挑战推高了企业输入价格,而在需求强劲的背景下,企业也通过大幅抬升销售价格,将成本增加的更大部分转嫁给终端客户和消费者,导致成本负担的增长为史上最快。美国经济开始显示出部分价格压力。1月零售销售创七个月来最高并超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对房屋建筑商的私人调查显示,他们对建材成本飙升的担忧日益增加。对于黄金而言,短期实际利率迅速攀升,对黄金价格构成比较大压力。2月19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到1.34%。实际利率则上升到-0.8%水平。即随着国债收益率上升,但是通胀预期却牢牢受控,这点目前是比较令人困惑的。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认为,通胀可以受到控制,并且可以想办法解决。现在是加大财政投入的时候,也许可以解释部分原因。
不过这种情况很可能不会持久。预计2021年2季度的几个月,美国通胀数据大幅上升到5%左右水平是大概率。这将大幅度压力实际利率水平,届时黄金压力将缓解,有望出现强劲反弹。短期而言,面对迅速上涨的国债利率,美联储近期也许会做出一些反应,试图压低利率水平。这有助于黄金出现一些反弹。但是黄金趋势性上涨,可能还需要等待通胀数据的实质性上升。比较急速上涨的国债利率对黄金价格压力比较大。工业金属表现出色。使得金银走势分化更加明显。高盛和花旗将铜目标价分别提高到10000美元和10500美元/吨。上周五铜进一步大涨4%左右。后市白银表现机会比黄金更多。不过白银的大涨时机可能也需要黄金上涨的配合。黄金分析和策略:
周五晚盘,黄金在1770美元获得支撑之后,出现一波比较强反弹,最高1790美元,报收1784美元。趋势方面,日线和四小时还是空头趋势。小时周期转为震荡上行走势,由于大周期向下,所以反弹的过程会比较反复。目前压力1800、1895美元,支撑1775、1770美元区域。由于周五站上1780美元,则短线有望继续反弹。操作上,可以考虑反弹1800美元区域做空,也可以在1780-1775美元区域企稳做多。TD黄金支撑371、370TD黄金压力375.5、377黄金小波段反弹目标可能的主要压力分别是1800、1810、1820美元。短期1800-1820美元区域突破的难度比较大。这个区域出现回落的可能比较大。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白银分析和策略:
周五夜盘,白银走势比较强。主要原因和铜创新高有关。周五铜涨幅4%左右,带动白银上涨。当然黄金出现反弹,也是重要因素。后期白银持续走强,需要黄金的配合。总体银强金弱趋势预计延续。趋势方面,日线趋势温和上行。四小时和小时周期维持震荡走势。压力28、27.6美元,支撑27、27.2美元。目前箱体震荡走势。大箱体26-28美元。能站稳27美元,短线有望延续反弹。关键压力28美元,如果突破有机会进一步测试29,甚至30美元。但是白银上方压力同样不容小视。考虑到本周黄金冲高回落可能比较大,本周白银冲高回落的可能也比较大。操作思路上,短线做多为主。TD白银支撑5640TD白银压力5750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