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 数量过半暨减持进展公告

时间:2022-03-11 15:31:03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600916证券简称:中国黄金公告编号:2022-014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持股5%以上股东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投资”)减持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前,中信证券投资持有公司104,700,0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23%,股份来源为IPO前取得。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2022年2月8日,公司披露了《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2-010)。中信证券投资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16,800,000股,即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1%。若减持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事项,减持股份数、股份比例相应调整。

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中信证券投资的书面通知,截至2022年3月9日,中信证券投资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票8,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本次减持计划数量过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现将减持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中信证券投资的控股股东,其于2022年3月7日开始开展转融通业务。截至2022年3月9日,上表持股数量中,含中信证券通过转融通业务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借入的1,500,000股,该等股份占中国黄金总股本的比例为0.09%。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原因披露集中竞价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数量过半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持计划系中信证券投资根据自身资金需求进行的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导致控制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本次减持计划系股东根据自身资金需求进行的减持,在减持期间内,上述股东将会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尚未实施完毕的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的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否

(三)其他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全部实施完毕。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3月11日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