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现货黄金涨势受阻,全球经济复苏脊梁不至于被它打断

时间:2022-02-23 21:31:02 来源:汇通网

周三(2月23日),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900美元关口附近。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乌克兰两个分离地区,并下令向该地区派驻军力,导致西方对俄实施制裁,但事态不足以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美联储加息前景则继续牵制金价上涨。

北京时间20:07,现货黄金下跌0.23%至1894.20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60%至1895.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5%至95.950。

西方加大追加对俄制裁

普京周一承认了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独立,这增加了俄罗斯对顿巴斯以外地区发动全面入侵的可能性。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周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可能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

这也加剧了西方对欧洲爆发一场大规模战争的担忧。美国及其盟国已经做出回应,宣布了针对俄罗斯银行业和精英人士的制裁,德国则叫停一个来自俄罗斯的主要天然气管道项目。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周三宣布了更多措施,称英国将阻止俄罗斯在伦敦发售主权债,“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将限制俄罗斯进入英国市场,我们将阻止俄罗斯政府在英国筹集主权债。”

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周二告诉记者,如果莫斯科方面继续入侵乌克兰,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和俄罗斯外贸银行(VTB)将面临美国的制裁,并警告说没有任何一家俄罗斯金融机构是安全的。

美国及其盟国已经或将寻求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目标针对俄罗斯经济和总统普京的亲信圈子。在这场危机消退之前,黄金价格

总体方向很难呈现下跌。

市场不担心制裁破坏全球复苏

此前几周的紧张外交斡旋未能成功,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周二分别取消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会晤。但美国总统拜登也表示,他希望外交沟通仍然可以发挥作用。

莫斯科要求提供安全保障,包括承诺乌克兰永远不加入北约,同时美国及其盟国向普京提供信任建立和军备控制步骤,以化解对峙。克里姆林宫表示,尽管面临来自诸多国家的制裁,它仍然对和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外交持开放态度。

俄罗斯前总统、现任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周二表示,德国决定停止对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的认证,这将导致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至每千立方米2000欧元。

卡塔尔能源部长卡比(Saadal-Kaabi)周二表示,无论是卡塔尔还是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能力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冲突导致天然气供应中断的情况下,用液化天然气(LNG)取代俄罗斯对欧洲的供应。

市场并未对普京上演的这出大戏过度反应,似乎不担心局势会出现不可挽回的升级,不相信美国及其盟国对俄制裁会破坏全球经济复苏,黄金市场对此反应冷淡。

美联储消费支出料加速

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利率期货市场走势显示,美联储3月份直接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仅为36.5%,比最近的60%左右有所下降。

但谘商会调查指出,随着就业岗位迅速增加和新冠病例减少,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和购买意愿下滑可能并不意味着消费者支出大幅放缓。

即便冬季新冠疫情病例激增给经济的拖累,美国1月份零售额仍出现飙升。在大流行期间,消费者积累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超额储蓄,这应该有助于支撑支出。疫情消退也有助于美国商业活动恢复活力。

美联储周二公布的贴现率审议会议纪要显示,三家地区联储理事1月投票支持将向商业银行提供紧急贷款的利率提高25个基点,另外九个地区联储理事希望维持贴现率不变。“不过后者中也有一些人指出,考虑到通胀压力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开始取消宽松政策可能很快就会是合适的。”

弗吉尼亚州海军联邦信用合作社的企业经济学家RobertFrick说:“尽管通胀居高不下,是消费者的主要担忧,但从历史上看,它并没有限制支出。随着奥密克戎浪潮迅速消退,许多州和城市取消限制,我们预计支出,尤其是服务支出应该会加速。”

DailyFX的汇率策略师IlyaSpivak说:“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实际利率继续上升。”他同时强调,未来六个月,黄金可能会跌破1750美元,并测试每盎司1700美元的水平。

现货黄金短线料回调至1890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可能自1779美元开启上行5浪走势。小时图上看,金价自1913美元开启下行iv浪走势,短线料跌破1890美元。iv浪是自1844美元开启的上行(iii)浪的子浪,(iii)浪是始于1779美元的((i))浪的子浪,((i))浪则隶属于5浪。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