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大投行黄金机遇期 保荐代表人应打造执业“金名片”

时间:2021-09-17 12:31:01 来源:证券日报

投资研报

A股大跌原因曝光!十年历史规律揭秘后市或会这么走?尾盘资金突然疯狂抛售21股均超1亿

傅鹏博、谢治宇、赵诣等大佬最新持仓暴露!这个行业“当下只输时间,不输空间”(名单)

第二轮猪肉收储工作将开启,生猪价格将逐步回升?养殖“后周期”景气兑现(名单)

弱转强新高秒板龙头已现!它会是下个大妖股吗?这10股迎来价值重估(名单)

李文

从609人到7299人,我国保荐代表人实现这一队伍的扩充用了17年时间。

2004年至2021年,我国实施证券保荐制度已经17年。在2013年至2018年间,平均每年新增注册保荐代表人数约为255人。近年来,保代人数迎来大幅扩充,其中仅今年以来就新增964人。这一增幅甚至远超当下需求火热的投资顾问人员以及从业人数众多的一般证券业务人员的增幅。

要知道,保荐代表人曾经是稀缺人才,准入门槛高,被称为“精英中的精英”,并凭借着高额的资格补贴、签字费和转会费成为整个金融行业里的“金领”。

一系列的改革之后,保荐代表人数量逐步增长,“金领”也逐渐褪色。而注册制进一步推动了保荐代表人准入资格的变革。2020年,证监会修订发布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时担任过项目协办人及通过保代考试两项重要条件均被取消,改为“非准入型的水平评价测试”。此后,保荐代表人数量显著增加。这意味着,原先凭借保荐代表人资格证书就能获得超高薪的时代已经结束,投行这只“金饭碗”被打破。

“狭路相逢勇者胜”,随着保荐代表人增多,竞争愈发激烈,项目经验丰富的资深保荐代表人仍具优势;而保荐代表人队伍扩大,证券公司的人力成本将进一步下降,从而有助于降低企业上市成本,符合当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导向。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虽然“金饭碗”已成为往事,但包括保荐代表人在内的投行人,正在经历新的“黄金时代”。就在保荐代表人急剧增长的2020年,A股IPO募资额超4699亿元,创10年新高。科创板及创业板注册制试点不断完善,推动2020年成为A股IPO大年。水涨船高,投行成为市场回暖的直接受益者,去年,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同步创下近十年新高。

注册制下,对投行人才储备需求更盛,对从业人员的执业素养、专业性等提出更高要求。同时,监管要求压实中介机构责任,这些责任和重担将分担在每一个投行人的肩上。保荐代表人们不必过多抱憾于“金领”褪色,而应努力打造自身的执业“金名片”,尽快形成与注册制相匹配的执业理念,提高专业能力,用实力在投行的黄金机遇期大展拳脚。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