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为什么投资主权金债券有意义

时间:2021-05-21 14:15:50 来源:

印度储备银行(RBI)宣布了一项计划,计划分9个阶段出售主权黄金债券(SGB)(以黄金克计的政府证券),直到9月3日。这为希望在2010年升值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八年期债券任期结束时的黄金价格。

问题的条款是什么?

由印度储备银行发行的《主权金债券计划2021-22-I系列》将于2021年5月17日至21日开放供认购,随后将发行II系列(5月24-28日),III系列(5月31日至5月31日)。 6月4日),IV(7月12日至16日),V(8月9日至13日)和VI(8月30日至9月3日)。

根据印度金银珠宝商协会(IBJA)在黄金交易的最后三个工作日发布的999纯度黄金的简单平均收盘价,该8年期债券的面值计算为每克黄金4,777卢比。系列I订阅期(5月11日,12日和14日)之前的一周。网上申请的投资者可以享受每克50卢比的折扣,并且可以通过数字方式对申请进行付款。

黄金债券按初始投资金额的年利率2.50%固定利率计息,每半年计入一次。债券是通过国有银行,私人银行,外国银行,指定的邮局,印度股票控股有限公司的办公室或分支机构以及授权的证券交易所直接或通过其代理商出售的。

投资者将获得什么赎回?

投资者从金价升值中受益,因为债券的赎回将基于当时的价格。如果黄金价格在八年后翻了三倍,那么投资者将获得更高的价格加上2.5%的利息。如果金价下跌(这不太可能发生),那么投资者的回报将相应下降。投资者不会损失所支付的黄金单位。

到期时,黄金债券将以印度卢比赎回,赎回价格将基于IBJA发布的前三个工作日(自还款日算起)的999纯度的黄金收盘价的简单平均数。尽管债券的有效期为8年,但可以在第五年后的息票支付日提前兑现/赎回债券。如果以demat形式持有,则该债券可在交易所交易。也可以将其转移给任何其他合格投资者。

价格会上涨吗,您应该投资黄金吗?

尽管较高的美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走强给黄金带来压力,导致自日历年年初以来价格下跌,但过去一个月以来债券收益率有所降温,美元也从1.173贬至欧元。现在从3月31日升至1.219。因此,黄金需求和价格回升。专家说,围绕冠状病毒病例增加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普遍不确定性也将推高金价。

“……黄色金属可能已经触底反弹并有可能恢复。基本面表明,近期至中期金价将上涨。投资者可能会介入,并在这些水平上将其配置增加至其投资组合的10-15%,以受益于可能随之而来的价格上涨……”,Quantum Mutual Fund的另类投资高级基金经理Chirag Mehta表示。 。

财务规划师说,黄金应该占投资者投资组合的5-10%。

虽然周三比特币价格目睹了一天的大跌,但一家投资银行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比特币泡沫有一天可能会破裂。这些钱将作为黄金的首选……一旦印度完全放开,制造业开始,人们开始购买黄金,尤其是在排灯节和冬季婚礼季节,黄金价格应会上涨。(黄金债券)目前可以以优惠的价格购买。”

在2020年8月触及每10克58,000卢比的高位之后,德里的24克拉黄金价格在3月达到约45,000卢比的水平。周四的交易价格为每10克约48,500。

为什么投资者应该购买黄金债券而不是实物黄金?

投资者支付的黄金数量受到保护,因为他在赎回/过早赎回时收到了持续的市场价格。这些债券提供了替代实物黄金的绝佳选择。消除了存储的风险和成本。向投资者保证了到期时的市场价值和定期利息。保证金免于珠宝制造费用和纯度之类的问题。这些债券以RBI书籍或demat形式保存,从而消除了损失股票等风险。

最小和最大投资限额是多少?

债券以1克黄金及其倍数发行。最低投资额为1克,个人最大认购额为4公斤,印度教独立家庭(HUF)最高认购额为4公斤,政府在每个会计年度不时通知的信托和类似实体的认购额为20公斤(4月-行进)。

这些证券可以用作贷款抵押吗?

它们可以用作银行,金融机构和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贷款的抵押。贷款对价值比率将与印度储备银行不时规定的普通黄金贷款适用。向SGB发放贷款将取决于银行/金融机构的决定,因此不能作为权利推论。

对税收有何影响?

债券利息应根据1961年所得税法(1961年第43号)的规定征税。将SGB赎回给个人时产生的资本利得税已免税。指数收益将提供给因债券转让而产生的任何人的长期资本收益。TDS不适用于债券,但持有人有责任遵守税法。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