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诺亚迎来黄金十年 一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1-05-15 15:31:02 来源:

2021年5月11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以下简称诺亚)公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延续2020年的增长态势,诺亚一季度实现销售净收入12.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4.1%;归母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79.7%,实现创业以来的单季新高。

核心业务数据方面,财富管理板块的金融产品募集量为270.9亿元,同比增长16.8%;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达到215.1亿元,同比增长12.5%;标准化产品中的私募证券基金产品募集量达到112.0亿元,同比增长23.4%,创下单季新高。

诺亚业绩持续大增背后,离不开中国快速增长的财富管理市场。麦肯锡在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业CEO季刊中指出,截至2020年底,以个人金融资产计算,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第二大在岸私人银行市场。预计到2025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0%左右,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30万亿元人民币。麦肯锡认为,富裕和高净值及以上客户资产增速将更快。更早一些发布的《2020胡润财富报告》则显示,中国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数量首次突破500万户,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2%至202万户。

在巨大的市场红利下,麦肯锡认为,中国的财富管理机构将迎来黄金发展的十年。

客户需求为先

高净值活跃客户数增六成

除了财富管理市场总量快速增长外,诺亚业绩的超预期增长也离不开其对于客户需求和产品的多年打磨。

麦肯锡在上述报告中指出,未来客户需求更趋多元化和复杂化,高净值与超高净值客层将成为关键战场,投顾服务将围绕“以客户为中心”进行更深层次的模式变革和分化。麦肯锡认为,由于年龄、财富来源、风险偏好、投资目标等不同,客层内部需求进一步分化。以超高净值和高净值客层为例,市场上已涌现出企业家、家族办公室客户、富二代、专业人士等价值主张鲜明的子客群,他们在稀有产品、跨境投资机会、附加增值服务等方面均有独特需求。

反观诺亚,近年来,其已从“产品驱动”往“客户需求驱动”转型,在客户端、人才端的变革都始终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生存为底线”的经营思想。通过客户洞察、组织能力建设和流程再造来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一季报显示,诺亚的高净值客户群体活跃客户数(含公募基金)去重后超过2.7万人,同比增长65.4%;截至3月31日,注册客户数超过38万人,比2020年底增长6.5%。

活跃用户大幅增长的背后,是诺亚推进“以客户为中心,深度理解客户需求”核心指导思想的成绩。新基本法实施后,诺亚从单一理财师到“铁三角”服务模式建立,用“超新星”计划强化过程管理,全面推进3K等变革,得到了客户和理财师的认同。

其次,诺亚的核心一线人才在经历优胜劣汰和补充新鲜血液后,企稳回升,随着新基本法的试点展开,队伍的产能开始释放。经历了七个季度的转型,诺亚精英理财师2021年第一季度环比增长了68%,离职率仅为0.28%,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

诺亚称,未来将继续改进激励制度、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为理财师持续赋能、筛选合格投资人,为高净值和超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优的服务。同时,今年还将开始理财师“铁三角”团队的扩容,深化经营核心城市。对于核心城市的市场份额,高净值和超高净值客户群的增加和覆盖,诺亚都提出了新的目标。

最后,在运营效率方面,诺亚持续的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努力,助力了运营效率的继续稳定提升。Non-GAAP净利润率由2020年的34.2%提升到37.7%,经营利润率由2020年的38.1%提升到41.0%。

多元化获成效

诺亚资金募集量强劲增长

麦肯锡在报告中表示,过去5年,中国个人财富的资产配置逐步多元化。一方面,存款、信托和银行理财占比下滑,基金、股票和保险占比持续提升。然而,对比美国市场(储蓄/非现金类的金融资产占比约85%)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资产配置结构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而另一方面,我国居民持有的投资品类较发达市场普遍更少,未来人均持有的金融产品个数有望进一步提升。这两大趋势都预示着资产配置多元化步伐即将加速。

随资产配置多元化应运而生的,是对资产配置专业性要求的提升。由于国内个人投资者的理财知识、理念尚未赶上供给端的演变,其自主参与投资的难度正在加大,而对专业投顾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麦肯锡认为,目前国内大多数财富管理机构仍采用销售自有产品为主的经营模式,尚未实现以客户为中心、客观、中立、专业的投顾服务。财富管理机构亟需从“财富产品销售”向“客户需求驱动的投顾模式”转型。

诺亚迅速捕捉了客户资产配置需求的这一痛点,自2019年三季度起,开始向标准化、净值型产品转型,同时能顺应资管新规。去年,诺亚旗下基金销售公司诺亚正行还向证监会上报了投顾业务试点申请。

资料显示,诺亚正行全称为诺亚正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2003年11月在上海注册成立,公司于2012年2月获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是首批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标准化产品面临的监管更为严格,对分销渠道的要求也远非传统非标产品可比拟。对于任何财富管理机构,转型标准化都不容易,不仅要与头部基金管理人有良好合作关系,还要拥有高净值客户充分的信任。

2020年10月28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2020中国私募基金50强及最佳私募服务机构英华奖评选中,诺亚正行荣获“最佳私募第三方销售机构”奖项。

一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诺亚财富管理板块的资金募集量达到270.9亿元,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达到215.1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标准化产品中的私募证券基金产品募集量达到112亿元,同比增长23.4%,创下单季新高;公募基金新增募集量100亿元,同比增长8.6%。这意味着,诺亚正行一季度的销售量已创出单季新高,维持强劲增长态势。

(资讯)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