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外汇界新一:美国通胀余温还能让黄金热起来吗?

时间:2021-05-11 20:49: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距离上次非农公布过后已经差不多两天时间了,很显然我们还没看到市场进一步的动静,一般我对贵金属市场的看法就是,每个月的非农后期将是一个转变节点。当然了这个转变节点并不是说什么转趋势,而是行情进一步迸发的契机,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对每次的美国就业数据这么关注,所以希望关注已久的投资朋友可以把这个点记下来,不是说信不信的问题,而是尝试把自己的视野摆正,再去对待行情。很显然我们接下来要开始洞悉美联储和市场的下一步动作了,这个时候就需要对利率方面进行研究,在此再奉劝各位一句:一定不要跟美联储作对。

这个图表是有关于当前联邦基金利率上限和预期BP(沸点)的直观反馈。你们仔细看上边红色的曲线,这是综合美国10年期和2年期收益率给出的走势,而此前一路走高的顶点是在今年3月底发生的,也正是当时你们可能有些朋友了解到了原来美债收益率也能影响黄金,但要知道,当初一路飙升的收益率是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利率上行的押注,包括对缩减购债的预期,不然黄金怎么会在此之前走跌将近300美元呢?但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市场拿出了相当多的证据来表明这个押注是准确的,但后续美联储依然没有动摇当前的宽松工具,只是放宽了通胀目标,而金价能受到的直观推升影响除了利率的下行外,还有就是通胀的飙升,这点和市场的押注相违背,也就造成了为何近期美债收益率虽然一直在高位附近但金价却能直线走高的原因。4月份后这个bp点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回调,接下来将是5月份新一期的押注,这种现象只能说明正中美联储的下怀,虽然跟美联储作对前期会造成资产的大幅波动,但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基本逻辑里面,你可知道这份糟糕的非农报告后续还没有新的美联储官员出来表态,所以贵金属市场这两天才不会有什么作为。那你们可能也会想,难道市场就不会提前有什么动静吗?这当然有,股市差不多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
但是影响股市的因素太多了,既然我们谈到了通胀余温,今天就先按照这一部分的内容着重去讲,至于其他的市场消息面肯定也有影响,但说的多了有点复杂,我们后面再慢慢陈述。今天开盘之后,日经指数是率先走跌的,其跌幅也已经达到了3%,日本现在的问题其实很多,抗疫方面也是较为悲观的局势,几乎一直都在延长部分地区的封锁,其带来的经济效应就是相对的股市下跌。再者是欧美股市的表现,欧洲股市之所以走跌是因为欧央行管委近期一直在强调6月份要开启缩减购债的预期,我知道你们肯定认为不可能开启缩减,特别是长期关注我的投资朋友肯定也清楚当前欧洲经济的复苏担忧,但要知道的是,市场从来都只是为行为和预期买单,只要这个管委再出来强调一句缩减购债类的话,欧股照样还是会短期下挫。不过以上各国主要股指走跌,最主要的还有一项,那就是大宗商品所发生的回调。
黄金到底属于什么,有人说是货币,有人说是商品,但在我看来不管哪种属性都有。那么大宗商品的走涨,基本就可以断定是通胀飙升和全球央行宽松政策所引起的连锁反应,而这些商品的走涨也会间接反映出当前经济活动在增加,是一种典型的复苏前兆,随着原材料价格的大幅度上涨,所伴随的后果也会加大制造业的成本,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上次ISM制造业萎靡的原因。我应该给你们提到过吧?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的不只是美国的汽车制造业,日本的汽车产业也会受到相当大部分的冲击,再加上钯金等贵金属商品的单边走涨,一度加大了生产成本,削弱了订单需求,也正是在这种情况的挤压下,导致了科技股板块这两天直线走跌,特别是美国,要知道疫情改变了大多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出行购物改为了网购,吃喝改为了外卖等,这都是促进科技股板块走高的直接原因,不然纳斯达克为什么在反弹时的表现会大于标普和道琼斯呢?所有的需求现在都已经发生了过剩状态,这也是为什么这两天欧美债市收益率直线反弹的原因,最新的美国通胀数据将在明天公布,在此之前贵金属市场短期承压是再正常不过的状况了,但一定要谨防卖预期买事实的发生,通胀再次飙升的风险是大概率会带动金银市场走高的!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