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一天成交逾100亿!股价逼近跌停,顺丰控股是否砸出了“黄金坑”?

时间:2021-04-12 21:31:02 来源: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虽然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喊出“我们要战斗”,但是公司股价在股东大会后的首个交易日(4月12日)依旧大幅下跌,盘中逼近跌停,收盘报65.9元,跌幅为9.38%,成交额达111.15亿元,雄冠A股市场,并创下公司历史上的天量。

4月12日顺丰控股股价走势

前一个交易日即4月9日,顺丰控股因股价跌停而登上龙虎榜,其买方与卖方前五名均出现了多个机构专用账户,多空博弈明显。

这或许源于顺丰控股的长期利益与短期利益“冲突”在各方形成的看法产生了较大分歧。记者发现,在顺丰控股预计一季度亏损后,有两家券商均对公司下调了评级,但是依旧谨慎乐观。

投资者分歧明显

顺丰控股4月12日的成交额创出历史新高,其背后是投资者对公司的看法出现剧烈的分歧。

4月11日,顺丰控股公告,在4月9日下午收盘后召开的股东大会,公司接待了淡水泉、交银施罗德、朱雀、富国、嘉实、兴全、景顺长城、大成、润晖、银华、工银瑞信、博时等众多基金和个人股东,总计约120位投资者。

王卫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顺丰控股致力于成为一家独立第三方行业解决方案的数据科技服务公司。为了实现既有的战略目标,实现长期价值,公司宁愿调低未来一两年的利润率。

事实上,机构对公司的分歧看法早于股东大会, 4月9日盘后公布的龙虎榜可见一斑。

在4月9日的交易时段,顺丰控股股价一字跌停直至收盘,但成交额仍达到了16.04亿元。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个席位分别是深股通专用、机构专用、机构专用、招商证券深圳招商证券大厦营业部、北京高华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是1.83亿元、9790.29万元、9744.48万元、7538.16万元、6973.12万元,合计买入5.23亿元。

4月9日顺丰控股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个席位

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个席位分别是兴业证券成都航空路营业部、机构专用、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机构专用和兴业证券上海分公司,卖出金额分别是6820.76万元、6527.35万元、6296.88万元、5248.26万元和5171.85万元,合计卖出3.01亿元。

4月9日顺丰控股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个席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的盘后数据显示,顺丰控股遭北向资金净卖出10.12亿元。

部分券商谨慎乐观

4月11日,安信证券发布研报称,考虑到公司短期的经营压力,下调盈利预测,给予顺丰控股“增持-A”评级,相比此前调低了评级。

安信证券称,顺丰控股处于资源投入和经营转型升级期,短期面临一定的经营压力和业绩波动,但是随着公司资源投入逐步释放成效,竞争力将进一步夯实。参照海外快递物流巨头成长经验,公司作为国内快递龙头有望通过“内生+外延”双轮发展,成长为国际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持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此前的4月10日,东北证券也发布研报下调了顺丰控股当期盈利预测,给予公司增持评级,而上次评级为买入。

东北证券点评,顺丰控股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亏,源于公司新一轮资产投放,预计2021年下半年盈利能力重回正轨。对于未来发展,公司将进入新一轮资产投入周期,四网融合带来的效率提升有待观察,资本开支加大导致业绩承压。

其中,东北证券提及鄂州机场投产时间或将推迟。公司持续加大对鄂州机场建设投入,提升航空运力储备,2021年一季度新增3架自营货机,2021年年末机队规模有望达70架。按计划鄂州机场将在2021年年末完工,但预计将在2022年下半年才能正式投入运营。

股价砸出了 “黄金坑”?

顺丰控股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在一位不愿具名的市场分析人士看来,这是把公司股价砸出了一个“黄金坑”。更有长线投资者直言,公司不为二级市场左右,体现了其坚定执行长期战略的定力。

王卫此前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永远盯着文件票据,那你快点把顺丰(控股)股票卖出去,真的没希望了。世界变什么我们不变,那我们死了,是不是?”

4月12日,顺丰控股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A股主板和中小板、B股)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需要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天内向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顺丰控股介绍,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0亿元,主要用于速运设备自动化升级项目、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转运中心工程项目等。

定增募集资金用途

同时,顺丰控股收购嘉里物流也获得进展。4月9日,嘉里物流公告称,顺丰控股已于4月8日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部分要约及其实施的反垄断批准。

嘉里物流4月9日公告

据2月9日晚发布的顺丰控股公告,公司为了进一步提升一体化综合物流解决方案能力,完善货运代理及国际业务的战略布局,将以现金175.55亿港元收购嘉里物流 931,209,117股股份(约占其已发行股本的51.8%和全面摊薄股本的51.5%)。

顺丰控股此前对外介绍称,他们不仅仅着眼于中国国内市场,和嘉里物流的合作稳步推进的信号很清楚地表示,公司正在加快布局国际市场,这会成为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

对此,有股东在股东大会上询问王卫:关于收购嘉里物流,嘉里旗下的嘉里大通和顺丰供应链目前是竞争关系,如何协调在供应链物流方面进行融合,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双方是否已经达成共识?

王卫回应称,两者有竞争的可能和边界线,但中国物流市场巨大,是以万亿去计算。目前两家公司来看,嘉里在国内仅供应链是几十亿(不含空运等),顺丰敦豪也是几十个亿。在市场巨大的情况下,目前两者占有的比例很小,再过三年五年都不会有很激烈的竞争。另外,公司也研究过,两者的行业优势各有侧重,所以不存在太大问题。

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一边是顺丰控股看好且坚定推进长期战略,一边是公司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被称为“快递茅”的顺丰控股,在未来发展到底如何,或许仍需时间给出答案。

编辑:邱江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