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外汇界雪莉:一边失业一边就业,非农数据怎么预判?

时间:2021-04-02 22:4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1.昨日行情回顾4月1日 最高价1730.34,最低价1705.54.近25美金新的空间是没创造,但是却实实在在的拉上来了,今天停盘,大家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一下,难得的停盘日就别老看数据了,反正也不会及时反馈在行情上,闲了再看,一切都到下周一才有结论。黄金的上涨把多头的希望又一次点燃了,反正就是来回拉扯你的心态,但是无心者无所谓,不在意就是最好的交易。2.基本面速递2-1.数据方面
图中黑线部分展示出平均初请人数的持续下降,虽然每周公布的数据来看还不是很稳定,但是红色续请人数也没有出现过大的回头现象,跟周三公布的ADP就业情况相吻合,但是相较预期,初请人数还是超标了,而且稳定在70万人左右也说明就业市场还有没有真正改善。
美国3月的制造业PMI不负众望的录得了1923年12月以来的新高,因为近期原材料价格飞涨拉高了生产者物价,而苏伊士运河的堵塞造成了运输困难,造成了交货期延长,关键基础材料供应不足,外部需求强劲也让工厂雇佣了更多的工人。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造车业,相信你们看到了最近很多企业都入局造车,而新型车辆中关键的芯片又因为挖矿需求扩张而出现短缺,因此制造业物价接近2008年7月以来新高。2-2.事件方面2-2-1.美元储备货币地位降至25年最低3月3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外汇储备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以美元计价的外汇储备在全球所占份额见到59%,而20年前,这个份额是70%,这意味着各国都减少了美元储备,现在的储备货币趋向于多元化。市面上都在说人民币的比重连续4个季度上升,但即便如此,人民币的占比也仅有2.25%,别听风就是雨,一下子又想到人民币制霸全球了,不过各国既然增加了人民币的储备,确实是体现出了国内实力越来越被国际认可。之所以美元储备降低,除了因为美国自己在这几年中不断作死让全球对于美国产生质疑之外,还有就是印钞所带来的的负面结果了,对于美国来说虽然在乎,却也不那么在乎,毕竟59%的全球占比还是宣示着它的地位。2-2-2.央行要求所有贷款须明示年化利率之前每个贷款公司,包括信用卡,都只跟你说日利率,看似低得不行,但实际上粗略算一下年化都会在20%以上,况且因为还款方式的问题,实际利率会更高,央妈终于出手管制了,所有房贷机构均需显示年化,并且必须是真实的,金融监管越来越严,对于人们来说能省心不少,减少很多悲剧。3.今日重点关注
20:30美国3月失业率(%)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人)数据及事件预估根据已经公布的初请失业金和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我们可以看出美国的失业率:
相比2月的情况,3月处于更低的区间,而2月的失业率相比1月下降0.1个百分点,那么3月的预期在6%,跟前值相比下降0.2,还是比较高的期待,从数据姜姜的幅度上看,失业率比前值下降0.1是比较正常的,0.2有些偏高。同样,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跟2月相比也只降低了0.4万人,只能表明目前裁员情况进一步改善,但结合初请情况来看,也不至于表现好到让失业率逼近破6。市面上普遍给更乐观预期的机构考虑的其中重要一个因素在于3月疫苗接种的情况以及因为需求增加而扩充的就业岗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那么我们就需要结合就业表现再考虑一下破6的可能性。而就业情况我们来看已公布的就业指数:
可以看到3月ISM制造业就业数据创下2018年3月以来的新高,增长幅度是自美国经济重启以来最大,而服务业的情况也同样十分乐观:
除了ADP中关于服务业就业人数的增长之外,Markit服务业PMI在图表中也创下了5年来的高点,由此可见人们对于服务业的需求在拿到政府补贴之后更高了。而续请失业金人数的持续走低也代表着劳动力找工作的积极性并没有因为失业补助变高而受到压制,这对就业市场来说是比较难得的。看到这些,有理由看就业人数符合市场预期,可话说回来,我一再用蓄水池水龙头和出水口来做失业率升降的比喻,当找到工作的人大于失业的人,失业率才能顺利下降,而目前失业人数依然处于70万上下浮动,表明失业人数还是在拖累失业率,所以我还是认为本次失业率破6的概率不高,相比于前值低0.1个百分点是合理的。而今天因为耶稣受难日停盘,那么大家只需要在数据公布的时候看一下具体细节是否如我所料即可。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