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吴辉: 完美预期下的走势,黄金强压1782

时间:2021-03-18 12:50:53 来源:黄金网特约

联储利率决议已经结束,基本维持了昨天文章中《2021年3月美联储利率前瞻》提到的观点:上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失业率预期,通胀预期超调,不会对Taper退出资产购买多费口舌。总体而言这次发布会鲍威尔也是在安抚市场的躁动,市场预期打的太满,降降温。

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维持了上升通道顶部压制,不过依旧随时有可能升穿这个位置,上方1.17/1.18是关键压力范围,美债收益率走高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或许很多投资者根本不知道其重要性,本周末会专门出一个关于美债收益率影响的文章。
随着昨天美元指数的回落,带动了非美货币的走高,但是整体而言还差些火候,美指如之前两次关键回撤趋势线都企稳之后,这个位置可以横盘,但是要大跌是很难了,应该还会有高点。欧元也是同理,合理的支撑范围在长期上升通道,也是关键水平支撑区域。
澳元周图的高位反击线比较强势,吞没形态也很明显,中短期应该会影响到趋势结构,澳元已经开始回踩上升趋势线,可能会改变形态整理,但是阶段性不大可能在出新高了。纽元也是同理,回测上升趋势线,毕竟有两条轨道,所以市场可以还需要更长时间的横盘来消化这种技术形态的束缚。也就是最近看到的行情,比较反复,没有延续性。货币最近交叉盘有些品种会有较大中期机会,之后的文章会慢慢提及。
原油如果从去年4月28日的低点开始算启动浪,第一浪上涨了33.5美元,对等的幅度放在现在就是67美元的位置,这基本也是吻合于这波价格的冲高。随着长期趋势线的破位整体天平已经转向多头,不仅仅是原油,XLE能源ETF和XOP油气开采指数ETF都展现了极强的趋势性,短期的反复可能是常态,但是中期走高也是较大概率事件,不过不会再出现之前那种上涨斜率。今年对商品市场重点转折就是10月前美国新基建法案的通过。原油短期调整也将在上升趋势线和长期下降趋势线的重合处提供较强支撑范围,向下空间极为有限。
黄金昨天进一步走高,之前就预期压力在1752/1756范围,不过现在来看强压在1782附近。对于黄金关键位置在老早前就已经提过,1684/1688范围将会出现长期关键支撑区域,同时黄金在没触及这个位置前,GDX黄金矿业ETF已经回测这里,而且都是有效企稳,重点在于这个位置是多重关键位置的共振支撑范围。这轮调整黄金和SPDR黄金ETF都调整了62.5%,GDX黄金矿业ETF调整了50%,GDXJ小型金矿ETF调整了还不到50%,调整所触及的位置都是前期关键水平顶底转换的支撑与压力(图中用竖虚线标注)。而在《当周市场综合观察(3/15-3/19)》中也提到了其他影响因素,顺周期的大型资管多头头寸降到历史低点附近,往往历史低点都对应了金价重要底部;同时逆周期的其他交易机构的投机多头头寸上升到历史高点附近,往往也相对金价表现出了领先性。同时还提及了4.21到期的期权对现货市场价格的影响。
短期而言黄金已经上破了重要水平压力区域1738/1740范围,价格将会依托这个位置进一步走高,整体走势将会重新变化形态,下降趋势线被突破,基本没什么受阻迹象,回测时候需要关注下,这个位置也在关键水平位1746的位置,同时观察是否潜在会构筑一条新的下降通道,通道上轨在1782附近,也是关键水平压力范围。黄金短期内会延续震荡走高,短线操作上依托关键水平支撑范围逢低做多为主。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