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吴辉: 黄金中短期逻辑快速切换

时间:2021-01-11 14:52:11 来源:黄金网特约

黄金经历了疯狂的一周,价格还真是如预期的不可能的走势,大阳后接小阳在崩盘,本以为这次和以前不一样,足够的数据支撑,但是美国大选靴子落地,市场一切的政治不确定性平稳,投资者也为即将到来的疫苗落地,疫情平稳,政治安定,经济复苏而做定价,同时联储官员提到了Tapering缩减,负面消息如墙倒众人推,黄金一度跌的停不住了,不少投资者已经开始动摇未来对黄金的判断。在这波上涨前笔者提醒了黄金需要突破前高后在看能否受阻,在年终总结中也提到了今年最大的变量在于实际利率的抬升,现在看来这些事件比预期来的早些,也就是所谓的节奏没踏稳。周末笔者重新梳理了黄金的里里外外。基本面:美联储提及购买缩减(Tapering)并不等于缩表,也不等于量化紧缩(QT),资产购买的缩减不是货币政策紧缩,而是宽松政策后期的宽松缩减。资产购买量的下降会导致新增基数货币量的缩减,但资产负债表仍然处于扩张状态。

2013年/2014年的时候黄金崩盘的原因就是美联储进入了紧缩周期,同时当前利率期货市场已经开始定价美联储加息将提早于2023年前,是否就意味着当前的市场走势会和2013年一样迎来史诗级崩盘,那样类比可能就有些刻舟求剑了。因为当前的财政状况和当年完全不是一个量级,在2013/2014年期间,美国的财政赤字是不断在收窄的,而在2020年,财政赤字规模达到3万亿美元。简单说,当时缩减资产购买的时候,财政部门的融资需求没有当前这么夸张,这对于美国政府信用影响是深刻而漫长的,修复起来同样也是漫长的过程(即使在经济稳步复苏的前提下)。所以,两个不同的环境下,黄金在中期也将受到明显的影响,现在谈资产购买缩减对市场的冲击还过早,反而是实际利率抬升造成了没美元走高对避险资产和风险资产的打压。1、在2021年,市场最关注的依旧是疫情,如果全球疫情可控,疫苗推出,只要疫苗没有意外,那就是进入了全面复苏阶段;2、经济预期好转和经济数据实际向好会逆转通胀预期,同时会进一步使得货币/财政需求下降,利率预期抬升;3、中国以及欧日美的货币政策开始分化,中国在疫情中表现非常抢眼,复苏强劲但无法更强,欧美在疫情中表现非常差劲,经济跌到地板但不能更弱,推升美债利率上行也是诱使资本流向利于美元汇率的方向。
随着十年期美债的跳涨,美元跟随走高,美债十年处于长期下行通道,本次上涨需要关注1.3/1.4这个范围,当前美债价格在1.1,根据模型推算,美债10年波动1个百分点,对应了黄金波幅在80美金左右,美债反弹可能会是今年上半年的主线思路,黄金应该快速调整思路,以应对中短期向下的风险。看到这里,或许还是有人会动摇,黄金长期趋势变了吗?并没有!再此笔者依旧会着重提示到这点,中短期和长期应该有效区分,而且触发的因素不同,我们看到黄金现在还是受到了实际利率的牵制,这是中短期影响;但是我们看到了疫情之后的西方社会分裂,更大的贫富差距犹如嗑药是不会停的,这是不定时的雷,而且刚才分析也提及了,美联储只是宽松后期的宽松缩减,而非货币政策的转折,都是核心长周期支撑逻辑。
回看黄金技术面,重新构筑的下降通道已经破坏了上行趋势,同时在踩稳200日均线后的反弹并未出新高,这也进一步是潜在的看跌信号,着手于年内可能出现的先调再震荡走势,黄金反弹应该积极参与做空,图中紫色圈内标注的前期关键底部1850/1860范围,这里将是第一个潜在受阻范围,一旦意外上破,价格下个强压区域将在1880/1885范围,这两个范围都将是做空的关键点位。短期下跌太过犀利,调整下在跌是比较合理的,而且并非立刻下去,反弹我们应该逐步寻找压力去做空。对于ETF和实物投资者而言,黄金今年若是受到利率扰动下跌,将依旧是作为长期资产配置的首选,应该予以积极参与,但不是现在。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