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外汇界雪莉:PPI会不会同超预期?你不会真觉得黄金能到1800吧?

时间:2020-12-11 12:49: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昨天的欧央行利率决议还真是没让市场失望,奔着最高期待5000亿的购债规模去了,不仅如此还调整了第三轮TLTRO的优惠利率可喜可贺,不过延期时间不是市场期待的到明年年底,而是“至少”到明年3月,这一点跟预期差距有点大。
所以昨天欧元先涨再跌再拉回去,就是表达了这种复杂纠结的情绪:到底该为大部分符合预期而去出货,还是应该为周期不如预期想的长而买盘。要知道,少了7个月就相当于没有那么宽松,因此最终欧元还是以收涨结尾。至于利率问题,昨天我在写利率决议那篇文章的时候就说过,在当前全球贸易关联较强的国家货币汇率集体走高的时候,欧元升值对欧元区的贸易影响没有那么大,而且加码宽松和脱欧迟迟未果本来就会让欧元承压,这个时候进行口头干预的必要性没有那么强。所以拉加德昨天晚上也说了不以外汇汇率为目标,但也会非常仔细地监控汇率,算是让市场把悬着的这颗心放地上了。
而昨天的CPI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不是一点点,看来感恩节假期和工作的稳定带来的消费增长体现在通胀上还是很强的,那么这恐怕也会影响到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上的判断,但综合整个11月的经济数据,再加上有欧央行这样的急先锋冲在前面,美联储即便是跟着一起扩大一下购债规模,也不会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今天公布的PPI也是通胀指标里重要的参考标准,这两者之间无非就是一个相互传导的关系,而PPI主要是受到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说白了就是原材料价格越高,商品造价就越高,到消费者手里价格也就越贵,那么我们可以看一下11月的原油价格:
螺纹钢的价格:
以及铁矿石的价格:
虽然数据是国内期货市场得来的,但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基本一致。整体来看,大宗商品11月全线上涨,毫无疑问,生产者的造价提高了,所以PPI市场预期给到0.2%还算是比较低的,大家可以拭目以待。除了通胀数据之外,就业市场的表现也是美联储的判断依据之一:
昨天一周突然增加了85.3万人去申请失业金,这时候我得提醒一下你们,还记不记得我说等大选计票结束之后可能会迎来一波失业潮?最近是不是各州都宣布计票结束正式公布大选结果了?所以这波人是哪来的可想而知,当然这是个人猜测,只不过巧合有点过多,不得不让我相信这个事实,但失业潮大概率只有这一波,没有延续性。当然,甭管是为啥造成了突然这么多人失业,反正是在初请超幅利多的因素之下,黄金价格走强,甚至无视CPI那么优秀的表现,其主要原因无非就是押注财政方面看到这种数据能够引起重视,尽早让刺激法案落地,但哪有那么容易呢?到目前为止只是取得重大进展,这话听多都已经麻木了,会不会有人在最后关头反悔才是重点。于是黄金跟着这种情绪的波动来回洗,导致很多人应该很多今天看跌黄金的都有这么个思路:看头肩顶右侧压力形成去尝试看空。
这个是黄金的小时图运行,其实还真别说,这整个上涨到本周开启反复后,的确很像是一个头肩顶,而且这轮下跌一旦破位下方的颈线支撑位置1823后,很大可能会去试探1800关口,我得先把这个形态成立后的走势给你们说清楚,不然没一点心理准备只会在这期间做没有必要的加码,给自己徒增压力。其实昨天晚上挺可惜的,这个1850以上没有彻底收复成功,就意味着当前的黄金震荡在逐步加剧,我们也不可能轻易的说在今天看黄金涨破前高1875,但凡只要盘面正常运行,都不会有这么高的涨幅破位的。看我说的好像很悲观,那意思是现在黄金就是上不去了呗?先不要提前定义我对黄金的态度,我刚才可没有说过要看黄金下行,虽然说整个头肩顶的结构是存在的,但现在不还是没开始应验吗?而且谁说结构就一定要按照它的理论去走了呢,如果真是这样,大家每年只需要关注头肩型和结构就可以了,反正100%对,没必要去冒其他险。在大跌过后昨天黄金相当反复,这个顶部就是在1850一带,颈线已经上移到了1830附近,我认为黄金尾部只要能去抵达1850附近,不需要它去破位的前提下,都有可能终结掉整个头肩顶的有效性,毕竟破位有先后,同样的结构和形态,无非是尾部的更小一些,但这不会耽误黄金的整个运行。先别去想能在那个位置看跌,我就不是一个看跌黄金的人,做分析不能说两面话。注意1823和1830这两个很关键的位置,这以上的点都可以去看黄金走涨,位置在50以上62附近。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