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小非农详细报告提醒我,美国服务业PMI没那么简单

时间:2020-12-03 16:49:54 来源:黄金网特约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上午也说了,服务业比制造业重要得多,各国的服务业在整个占GDP比重都在60%以上,所以也就需要用大量的篇幅对服务业进行预估,哪怕晚上数据公布跟我的预期不符也没关系,起码我能带你们捋清楚整个市场经济情况的逻辑。要追溯到昨天ADP就业人数公布之后的分项数据:
这是服务业增加的就业人数,几乎占了整个ADP就业人数的6分之5,而且再往细了看,休闲娱乐类的就业人数增加95000人,教育医疗行业紧随其后,说明11月的服务业活动还是挺频繁的,并且跟10月相比数量增加。那么也就意味着人们并没有被11月疫情创下的日增17万确诊吓退,反而迎难而上挽救了经济的颓势。唯一的解释,就是人们对感恩节假期的期待最终为此付出了行动,各商户也在11月积极为月底的感恩节做好准备,才有了休闲娱乐行业劳动力的增长。
另外医疗教育行业也受到了疫情的提振,先不说教育行业怎么样,毕竟很多教育行业也转为了线上,医疗业在如此高的确诊之下增加雇佣劳动力来缓解医疗压力,为服务业增长也算添砖加瓦了。这跟我早上对服务业凉凉的判断有较大的出入,在仔细研究过ADP就业报告之后,我觉得已经破案了,今晚ISM服务业PMI将出现反转。不过只通过就业人数来判断服务业的整体情况有些一厢情愿,就像商家提前为感恩节来临做准备,先把服务人员安排到位,结果感恩节没人上街,这就很尴尬了,所以想要全方位解读就需要再结合另一项数据来辅助,毕竟ISM的计算除了雇员这一项,还有新出口订单、订单交货、商品价格等等其他数据的加权。在看数据之前,需要看一则新闻:
出行规模创疫情以来记录,据统计是有117万人乘机出游,且不说疫情后续怎么样,这个事他们都不担心,咱们担心也没用,何况之前文章里也写过结局了,就算不写,你想象一下也能想得出来。117万人乘机出游首先拉动的就是交通运输行业,这个板块能从小非农的运输这个板块看出一些端倪:
另外就是航空股的表现:
可以看到,从感恩节前,股价就开始在高位震荡,这两个数据都代表了人们对出行旅游的期望,人走出去就能带动经济,都需要花钱,特别是出门旅游。所以从需求面上看,基本上不存在上面提到的人提前准备好了但是消费者没出门这种情况,但是,数据的统计截止到25日,所以25日之后的感恩节所带来的经济提振,并不会体现在11月的非制造业PMI上。不过节日气氛浓厚还是能够为服务业带来一些朝气,就像大家知道2月过年,估计1月就开始兴奋,增加社交、娱乐活动等等,那么感恩节+圣诞节双重兴奋会带来怎样的效应也能略知一二了,这不,白宫的圣诞树已经亮了。
而且服务业的利好也将继续推高美国三大股指的价格,黄金疯涨了这么长时间也可能会因为数据的来临而稍稍冷却涨势。昨天晚上努钦和鲍威尔再次联手“做空”美元,一再强调新的财政刺激会在本月底之前落地,努钦交接财政工作给耶伦也让美元跌势不止,昨天刚说过美元奔着88点去,晚上就把这种趋势给安排上了:
如果晚上服务业数据真如我们判断的超出市场预期,那么对于美联储12月加码宽松的预期可能会有所回落,不过这并不会对华er街的狂欢造成什么影响,毕竟现在的重点是财政刺激的落地,PPP的增加,失业救济补助的发放,至于美联储加码宽松,是迟早的事,所以也别指望美元会反弹多高了,现在美元所有的上涨都是逗你玩。所以无论你目前是做什么交易,今晚的数据恐怕你都得看看,它影响的不仅是黄金,美元(一两波波动),还有股市和债市,资产的联动将带来行情的激烈波动,提高警惕。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