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张尧浠:美联储鹰步坚定、黄金恐将再现2013年崩盘

时间:2022-09-19 12:49:35 来源: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美联储鹰步坚定、黄金恐将再现2013年崩盘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大幅下跌收阴,强势跌破1680美元关口。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717.18美元/盎司,受到欧洲央行暗示将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的影响,这支撑欧元,打压了美元走低,推动金价先行走强,录得当周高点1734.79美元;之后,则遇阻中轨压力而回落,同时,美国CPI数据意外的强于预期,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将需要继续激进加息的押注,推动美元大幅上涨,这打压金价回落一举跌破千七关口。周三在美元指数反弹动力减弱的情况下跌势有所减弱,但周四,受到初请等部分数据的推动,令市场仍预计美联储将更激进地加息。并产生陆续总和近15亿美元的卖单砸盘,推动金价再度大幅下跌,破位1680美元并触及1660美元;周五时段,金价先行延续回落力量,继续走低,录得当周低点1653.98美元,但由于密歇根大学公布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通胀预期在过去几个月有所放缓。证实了美联储的过于鹰派会彻底扼杀经济复苏。这令市场产生一些逢低买盘入场,最终触底回升,收于1674.66美元,周振幅80.81美元,收跌42.52美元,跌幅2.5%。

展望本周一(9月19日):国际黄金开盘先行走强,但仍遇阻1680美元阻力,并转回撤。虽美元指数技术有回落压力,但美债收益率仍偏走强,另外,在本周美联储决议之前,市场仍偏向利空金价为主,故此金价仍有走低风险。但本周收线仍是关键,这也是上周说道的,如本周收线重回200周均线上方,则减弱看空压力,并有反弹的预期,上方可关注100周均线目标,如继续收在200周均线下方,则加大看空压力,并进一步看至1555或1550美元附近。
基本面上,近期数据显示美国对劳动力的需求依然强劲,通胀预期也仍维持在高位,零售销售也很合理。这可能会让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收紧周期。也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更激进地加息,而队金价造成明显打压。
本周四凌晨2点,将重点迎来美联储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将升息75个基点,11月将再升息75个基点,这将支撑美元和美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令金价承压。但上周已对75个基点加息明显消化,故此如果美联储不能超预期的加息100个基点,金价将会走出反弹,但对于今年剩余加息的力度仍然激进,反弹也将是不能持续,故此反弹也仍将遇阻在100周均线下方,也同时在11月加息临近前,再度承压。随后还需关注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这将直接影响投资者对加息波动的力度和到年底的走势方向。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下行力度加大,且刷新7月低点,这增强了后市看空力度,也打破了1980-1680的宽幅区间支撑,以及筑底的预期;另外,附图指标空头信号也进一步增强,且未有减弱迹象,主图布林带也偏向下移,暗示市场将继续走低下行,并也符合之前一直说到的,如跌破1680美元,将会加大看空压力,那么后市也偏向去觊觎100月均线位置(1444/1525美元)的触及,届时再考虑中长线反弹多单。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大幅下跌走低,虽有触底回升,但仍收取在200周均线下方,这暗示空头仍占据优势,如本周继续收线在此下方,则会增强看空力度,并也将增强200周均线压力,而后市将以此为阻力看空下行,去觊觎月线级别的目标触及。上方则关注1680美元以及1694美元阻力。
日线级别:金价上周五止跌回升转阳,但出于布林带之外的买盘走强,也属正常波动,短期来看,仍将受到众多均线压力偏承压为主,不过对于100日-200日均线的死叉信号,金价也刷新前一个低点,故此也随时有触底反转的风险,如持续回升,短期可以中轨等均线为目标,如逆转走势需反弹站稳1811美元上方,方可再探两千关口。否则将继续下行,以周图及月图走势为主。日内下方则关注布林带下轨和上周低点附近支撑,上方则关注5日及10日均线阻力。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日内初步点位参考: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680元附近阻力,以及1693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663美元支撑,以及1655美元附近支撑;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9.64美元阻力,以及19.84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9.20美元支撑,以及19.00美元支撑;注: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