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粮食危机恐延续至明年 俄对英国发起新制裁 黄金短线上涨

时间:2022-08-02 12:31:30 来源:市场资讯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第一黄金网8月2日讯 尽管玉米、小麦等粮食期货价格近期有所降温,但行业人士仍然估计,粮食危机短期内难以缓解,粮食短缺的问题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周二(8月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短线突然大幅上涨,金价刚刚一度突破1780美元/盎司,创7月5日以来新高。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报1776.18美元/盎司,涨幅0.23%。

Bednarik表示,黄金价格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保持了其日线图上的看涨基调。技术指标在正面区域内走高。与此同时,金价远高于2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

Bednarik指出,4小时图显示,金价已经进一步突破了坚定看涨的20周期SMA,这一均线也已突破100周期SMA。此外,金价还略高于200周期SMA。与此同时,技术指标虽然没有方向,但仍远高于中线。

新冠疫情高峰后,全球对农机需求出现反弹,但由于此前工厂关闭,公司难以满足订单需求。此外,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粮食供应危机进一步复杂化。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俄乌冲突的爆发曾使3月份全球食品价格较前月上涨了13%。

本周一,一艘载有乌克兰粮食的船只从乌克兰出发前往黎巴嫩,这是自冲突爆发以来,载有乌克兰粮食的船只首次通过俄罗斯海军主导的黑海,可能会是乌克兰粮食供应好转的信号。

俄乌最近达成的通过黑海出口粮食的协议可能部分缓解人们对粮食供应的担忧,此外,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也进一步打压了粮食价格。期货市场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小麦期货价格在过去一个月已经下跌了约13%,重回俄乌冲突爆发前水平,玉米价格则更是已经跌至了年内以来的最低位附近。

尽管如此,俄乌冲突仍在持续,加上欧洲和美国部分地区异常炎热干燥的天气,仍可能会给食品供应带来新的中断威胁。

Hansotia补充说,虽然爱科认为今年下半年粮食形势相较上半年可能有所缓解,但粮食危机并不能完全解决。

除了地缘局势和宏观经济因素,对于爱科公司这样的农机行业来说,还面临其他挑战。

他提到了“缺芯”的问题:“我们制造的所有东西基本上都有半导体芯片。所以这可能是我们接下来的最大挑战。”

另一方面,由于通胀推升了化肥、农机等多项成本,该公司预计,农民将更倾向于选择精密农业。他们预计,其精密农业业务今年将增长30%。

Hansotia说:“农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增产压力,但他们的投入成本却在上升,所以他们希望减少投入……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是精密农业和技术。”

据俄罗斯卫星社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将39名英国记者和政界人士列入“禁止名单”,其中包括英国前首相卡梅伦。

报道称,俄外交部指出,“关于英国政府继续对俄社会和政界代表以及媒体工作人员实施制裁,俄方决定将一些英国政治家、商人和记者列入‘禁止名单’,他们助长了伦敦旨在妖魔化俄罗斯以及使其孤立的敌对进程”。

俄外交部网站公布了这份由39人组成的名单,其中包括英国前首相卡梅伦、英国外交部发言人、一些官员以及包括BBC新闻总监在内的几名记者。

报道称,俄外交部表示:“考虑到伦敦以杜撰和荒谬的借口推行制裁的破坏性努力,俄罗斯将继续扩大‘禁止名单’的工作。”(第一黄金网)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