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张尧浠:超级周来袭、黄金重点留意美联储利率前景指引

时间:2022-05-02 10:49:54 来源: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超级周来袭、黄金重点留意美联储利率前景指引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虽有触底回升,但仍较明显收阴。影响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930.41美元/盎司,即先行录得当周高点1934.25美元,便一路承压下跌,至周四录得当周低点1872.13美元后,触底回升,于周五延续反弹并冲击1920美元上方,但最终仍再度回落,收于1897.02美元,周振幅62.12美元,收跌33.39美元,跌幅1.73%。影响上,因美联储积极加息前景帮助美元指数大涨至近二十年新高103.93,打压金价回落;但由于俄乌距离外交解决冲突渐行渐远,且最新公布的美国一季度经济数据意外收缩,市场避险情绪被重新点燃,金价大幅反弹,收复周内部分跌势,但仍在强劲美债收益率的压力下动力再度减弱。

展望本周周一:金价开盘延续上周五回落力量继续走低,美指及美债收益率也保持强势表现走强,对其产生压力,不过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下跌,以及早盘原油走强,则对金价空头力量有所限制。日内将关注美国ISM制造业PMI。市场预期该报告将显示,4月制造业活动继续以强劲步伐扩张。弱于预期的PMI数据可能会迫使美元继续承受看跌压力,并帮助黄金走高。即便整体PMI意外上升,在周三至关重要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召开之前,美元可能也很难从中获利。故此日内偏向先跌后涨。整体上,过去一周,在中国疫情防控措施、美联储即将激进加息引发经济增长担忧以及俄乌局势等消息的影响下,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美股屡遭猛烈抛售,美元指数一举站上103关口,黄金也较大幅的下跌。这有一定的提前消化利空的预期,故此本周的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已是板上钉钉,如符合预期,黄金预计也是跌势有限,如不及预期,则会转为大幅走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些举措。如缩减规模不足950亿美元,可能被视为美联储政策前景略微偏鸽派,并引发美元的大量抛售。同时也可能会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并提振黄金再度走强。另外,对于美联储对利率前景的前瞻性指引也将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根据CME集团美联储观察工具的数据,市场预期未来两次会议总共加息1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4.5%。如果政策声明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主席鲍威尔直接否认一次性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那么美元将有更大的下行空间。另一方面,任何提及近期将加息75个基点的消息,都会被视为对美联储愿意以激进方式收紧货币政策的确诊,黄金恐难以站稳脚跟。同时也将跌至1840美元附近的目标位。
其他重点关注,除欧美4月Markit制造业PMI,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美国截至4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4月非农。事件方面需关注澳洲联储、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当周还需关注全球各大交易所的休市公告。由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非常明确地表示,他们并不担心就业市场,FOMC的政策前景可能仍是美元的主要驱动力。故此本周重点仍则是美联储加息会议。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4月已收官,且符合预期的再度收取冲高回落的上影线射击之星形态,虽本月开盘在5月线上短暂支撑,但根据两根强力的倒垂线看,后市仍偏向回落需求,故此,上方关注图中的61.8%回撤线以及上轨线阻力附近仍可看空,下方继续以10月线和趋势线支撑为目标支撑看反弹。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在中轨附近支撑有所反弹,不过回升力度有限,本周开盘继续承压运行,再加上附图指标仍保持空头向下散发运行,主图5-10周均线也在对其产生死叉利空压力,暗示本周仍有回落的压力和预期,下方将关注趋势线支撑情况,上方则关注61.8%回撤线阻力可空。点位上,上方关注1915美元,以及1922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72美元,以及1845美元支撑。
日线级别:金价上周四探底回升,上周五冲高回落,本周开盘承压运行,这暗示在本周美联储会议公布前,金价将保持低位震荡运行。上方关注10日均线阻力,下方关注下轨线支撑多空操作即可。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97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04美元阻力可空;下方关注1886美元支撑,以及1882美元附近支撑可多;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2.82美元阻力,以及23.1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2.50美元支撑,以及22.30美元支撑;注: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