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公司]黄金珠宝景气度依旧 菜百股份预计22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58%-62.70%

时间:2022-03-30 21:31:16 来源:全景网

3月30日,菜百股份(605599.SH)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和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经公司初步核算,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4.06亿元,同比增长47.23%,实现归母净利润3.40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7亿元;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至1.70亿元,同比增长35.58%至62.70%。

菜百股份表示,营收大幅增长主要系2021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好转,消费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公司销售整体向好,销售收入增加,以及报告期内公司新开门店增收所致。

黄金珠宝消费市场持续高景气 公司增速领先行业水平

2021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叠加婚庆及传统需求的回归与释放,具备新工艺、传统文化特点的热门产品如古法金、贺岁金等黄金饰品吸引大量年轻消费者购买,黄金珠宝终端消费呈现持续高景气的趋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限额以上单位金银珠宝零售总额为3041亿元,同比增长29.8%。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主要数据中,金银珠宝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居于第一位。

在整体黄金珠宝持续高景气的背景下,作为北京市场收入规模领先、线上线下全渠道经营的黄金珠宝企业菜百股份在 21年也取得了优异的经营业绩,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06亿元,同比增长47.23%。

1-2月是传统黄金消费的旺季,购买黄金历来是春节假期的热门消费,同时2022年以来,黄金价格持续位于高位也使得消费者购买黄金保值升值的需求提升。据中国黄金协会数据,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黄金消费同比增长13%。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金银珠宝类社零额增速达19.5%。菜百股份一季度整体销售情况持续向好,预计整体收入规模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至1.70亿元,同比增长35.58%至62.70%。

渠道布局持续深化 直营门店数显著增加

作为黄金销售企业,营销渠道建设也一直是菜百股份发展的重点,21年公司上市募集的7.23亿资金中有5.8亿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招股说明书中显示,菜百股份计划未来在华北地区和国内重点城市开设19家黄金珠宝首饰直营门店,将进一步加强公司销售网络的覆盖度和影响力,提高公司的业务拓展速度。

上市后募集资金也促进了公司直营连锁门店的开发速度进一步加快。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菜百股份2021年一共新开十几家直营门店,2021年已经在苏州开设了华东地区的第一家门店,后续会在其他重点城市持续拓展。

菜百股份相关人员表示:营销网络建设既是公司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也是公司的重点工作,未来会持续加大开店步伐,积极拓展并持续深耕国内重点城市市场,预计公司在2022年开店速度不会低于2021年。(全景网)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